馬英九先生,請勿再對防疫工作說三道四了!

馬前總統日前再度為武漢回臺國人發聲,要求政府解除武漢最後這200多位台胞的黑名單註記,還他們自由搭機回國的權利,他指出政府差別待遇,歧視、霸凌的情節是現在進行式。馬英九先生曾任八年總統,面對有嚴厲的疫情防疫工作的執行居然抱持如此態度,實在令人難以苟同,政府註記這些國人名單純為防疫所必須,並非所謂的「黑名單」,尤其他還說明若不讓滯留武漢國人返臺,不但違反「中華民國憲法」第10條「人民有居住及遷徙之自由」,也違背「聯合國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12條第4款「人人進入其本國之權,不得無理褫奪」的規定更是令人疑惑,這一主張在兩蔣時期怎不見提出?多少在外國留學、經商的國人受國民黨迫害無法返家,甚至家中長輩病故都無法返家奔喪,馬先生忘記了嗎?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

 

 

馬英九強調,從湖北搭機回臺的1435名台胞中,只有1人的採檢結果確診為陽性,僅佔台灣340多名境外移入病例中的1例,遠比歐美回來的台胞為低,但政府卻把他們註記納入黑名單中,目前仍滯留於湖北的200多名台胞還是無法自行搭機回台,歧視仍然存在,「政府為何還要這樣折磨他們?」馬先生只顧替中國人爭取福利,可能忘記白牌司機染疫的事,因一人感染,導致一家五人確診必須隔離治療,甚至有人死亡,這一案例耗費國家多少資源,馬先生不知嗎?在此疫情蔓延時刻,防疫不可不慎。還有,馬先生稱滯留中國的台灣國人為「台胞」並不適當,那是中國對我國的歧視所取的稱謂,請問美國、日本、英國、荷蘭等國有稱其國人為「美胞」、「日胞」、「英胞」、「荷胞」嗎?

針對陸配子女來台受限議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一句「沒選台灣國籍,那現在就必須自己承擔」言論,馬先生還援引《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指出,「不可因為兒童或父母的國籍、族裔、社會背景不同,使其權利受到歧視;應確保不違背兒童父母的意願而使兒童與父母分離;兒童或其父母為團聚而請求入境或出境時,政府又義務依該法規定,秉持人道積極迅速處理」。更是令人疑惑,既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人又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內,理應受其母國保護,臺灣因防疫需要對其實施入境管制,乃國際社會目前防疫工作最主要關卡,世界上因防止疫情蔓延而施行國境管制的國家有那一國受到批判?

馬先生擔任總統以後,一心西向,只顧「親中、擁中」,迄今,臺灣和中國之間的經貿關係已是犬牙交錯,共同利益錯綜複雜,無法隔絕,但攸關人民生命安全大事,政府焉能無視?自從政府管制口罩出口開始,馬先生不惜卸任總統德高位重尊嚴,錯誤引用國際法,對政府防疫工作說三道四,捫心自問,若由國民黨執政,遭遇如此重大疫情,能做得更好嗎?馬先生愛將,前衛生署署長葉金川指出,現在疫情緊張,包括柯文哲、馬英九等人都應該少講話,「大家請閉嘴,不要對疫情有太多評論」。

馬先生聽到了嗎?

(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