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菅人命、怠忽職守的台北市府團隊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錢櫃KTV日前發生死亡火警,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人卻在南部參與民眾黨的相關活動,根本人不在台北。

面對民進黨藉的議員輪番炮轟,柯市長則以「我們還是很認真在工作」、「我倒是覺得我們已經是連任的政府,不需要去做那麼多的廣告」、「我上班時間絕對比大多數縣市首長多」來回應民進黨藉議員的質疑。

但是筆者想問:柯市長有針對民進黨議員的質疑回應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因為目前全台灣皆處於防疫階段,大部份的縣市首長都專注在各縣市防疫的相關工作,而在錢櫃KTV失火的前一天,行政院長蘇貞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和交通部長林佳龍視察台北市防疫旅館的行程裡,柯市長就已經缺席。

火災發生當日,柯市長是在屏東趴趴走。火災在上午發生,柯市長竟在五個小時後才回到台北,這種散漫的態度豈是柯市長口中所謂「很認真工作的表現」?

柯市長想競選總統、利用民眾黨在各地插旗、競選民意代表,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今年年初的總統大選,柯市長就是不到最後一刻不肯鬆口是否參選總統,現在罷韓浪潮中,柯市長的心腹蔡壁如不也將戶籍遷往高雄,備戰高雄市?所以柯市長的回應根本就是最赤裸的不真誠謊言。

台北市政府在4月22日消防、建管聯合稽查時,檢查員在現場就發現有疑似違規施工的情形,並在檢查表上註記「涉及室內裝修」,卻沒有要求業者提出申請,疑似放水,才釀成嚴重的悲劇。有論者表示,柯市長和錢櫃董事長練台生關係很好,柯文哲多次到練台生家中吃飯,才導致聯合稽查造假,對此質疑,柯市長在議會備詢時竟回答:「那是小英,不是我!」引起軒然大波,事後竟由幕僚回應:「那是玩笑話。」

柯市長不坦然面對市府失職與違法所造成的死傷,竟拿總統開玩笑,想要拖總統下水,應該嗎?

柯文哲的言行已經夠離譜,而北市府官員的表現則等而下之了。火警發生當日,北市府副發言人竟然在臉書上寫下:「週日,一個市長在外縣市的日子,起床時還在思考今天要開哪一瓶,是來自新世界紐西蘭的Pinot Noir還是舊世界Burgundy產區的Pinot Noir?」從電話得知錢櫃火警後,「我的腦袋還沒從法國夜丘(Côte de Nuits)轉過來 ,柯文哲馬上指示黃副市長至現場指揮!」

台北市在失火,市長在拼2022民眾黨的選舉,副發言人在想著品嚐世界名牌紅酒?這究竟是什麼樣的市府團隊?

台北市民、這些因為市府疏失所造成的傷者、亡者,在柯市府團隊的眼中究竟是什麼?柯市長除了應該釐清台北市府在法律上的責任歸屬外,更應該為自己對於市政的漫不經心與怠忽職守向全體台北市民道歉,負起政治責任。

(政治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