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桐和馬英九

【黃國桐和馬英九】

香港銅鑼灣書店在台北中山站重新開幕的前幾日,台北公館也開了一間「保護傘」餐廳,提供那些從香港移來台灣的抗議者一個自食其力和暫住的地方,也可以提供來客與香港人表達抗爭精神的堡壘。這個餐廳是由黃國桐律師和他的朋友提供資金而打造的,以後黃律師還打算開其他公司讓這些香港手足可以在台灣落腳生根,讓他們在異鄉可以看到希望。

黃律師和馬英九是台大法律系同學,但一位的庇護他手足的反送中義務律師,一位卻是恨不得把台灣送到中共爪掌中。一位是從香港一國兩制的困境中體悟真相,一位是擁抱只有一中沒有各表的九二共識假象。

就像「陳同佳案」攸關被告能否受到公平審判,法律人關注的重點是,誰可以給予陳同佳「公平審判」,哪一方掌握較充足的證據。陳同佳若在香港就預謀殺人,這部分的調查,如:通聯紀錄、交友狀況、閨密證詞、機票資訊等核心證據,都在香港特區政府手上;反觀台灣只是犯罪行為發生地,若沒有港府提供的證據,法院如何公平審判?

台港間沒司法互助機制,台灣方面沒有港方協助,就無法直接赴港調查,馬英九只想配合港府,主張讓嫌犯不計形式「自願」投案,意在以政治手段處理一個法律案件。

司法主權靠的不是誰來審,而是擁有管轄權的哪一方可以給予被告更公平的審判。馬英九只想一味的「政治凌駕司法」,不考量是否有足夠的證據審判,一點都沒有法律人該有的水準!

 
< 資料來源:三際信息站FB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