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民與惡質政媒想複製關西機場事件

刁民與惡質政媒想複製關西機場事件

有群在馬爾地夫的台灣鯛正與蘋果日報等惡質媒體聯手製造假新聞,想炮製2018年的關西機場事件,藉以抹黑政府、唱衰台灣。

說句不客氣的話,台灣在馬爾地夫沒有外館,也沒直飛過,要去那邊工作本來就需要夠獨立、機敏。他們的部落格名為「夢想工作」,想必也非常以此為傲。那為什麼爽都你們在爽,出事就要政府扛?

好了,我來回顧事件的始末。

武漢肺炎疫情在3月中旬已經非常嚴重了。台灣在3月17日宣布,整個歐洲、亞洲都將列入第三級警示。也是在這個時間點,陸續傳出摩洛哥、祕魯鎖國,台灣團想盡辦法要回來的消息。

結果,在馬爾地夫的台灣鯛們沒有要回來。

3月下旬,有位台灣鯛詢問可以從哪邊轉機回國。駐清奈處說泰國、馬來西亞都還可以,建議他們快回來。

結果,在馬爾地夫的台灣鯛們沒有要回來。

終於到了3月底,有群台灣鯛們想回來,駐清奈處說可以飛往杜哈。

結果台灣鯛們說現在衣食無虞,這樣飛太貴了,等到5月再看看吧!

而從4月1日起,開始有日航專機供台灣人搭乘,自印度德里飛往東京。

駐清奈處也很好心地幫忙詢問從馬爾地夫飛往德里的包機約要6萬美元,台灣鯛們也完全不回應。

好了,馬爾地夫終於在4月19日鎖國。

4月29日,有世台會的大善人劉雙全不捨他們負擔太大,願意幫忙支付德里到桃園的專機費用。當天,就有自德里飛往韓國仁川的專機,共30名台灣人搭乘。

然後台灣鯛們彷彿台灣政府欠他們的一樣,直接要求政府政府協助包機、航權、通行證等事宜。駐清奈處說,問到的印度包機要7.7萬、8.9萬美元,但也馬上問到更便宜的馬爾地夫航空4.9萬美元。

結果這群馬爾地夫的台灣鯛們又一堆意見了,有的不想走、有的不想負擔離島到首都的船費、有的想找印度人當分母,還有質疑匯款方式的,所以當然就拉倒了。

對於這群馬爾地夫的台灣鯛們來說,只要不能幫他們弄到免費飛往德里的包機,或從馬爾地夫直飛台灣,這個政府就是失職。所以在那邊恐嚇、酸言酸語,說什麼Taiwan can help,他們卻等不到台灣的help;還想煽動民粹,號召大家幫他們施壓政府;甚至找缺德、無良的媒體做假新聞,想把過錯都推給駐清奈處,炮製關西機場事件。

我只想問,明明就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準備,為什麼台灣鯛們選擇不及時回來,還能怪政府怪得這麼理所當然?政府有欠你們嗎?有人逼你們去馬爾地夫工作嗎?為什麼自己做的腦殘選擇,要別人來負責?

說真的,最近的確診案例都從國外返台的趨勢來看,台灣人也沒有多歡迎海歸人士。馬爾地夫台灣鯛們的嘴臉如此猙獰、噁心,想裝可憐激起民怨,應該也沒多大空間。恐怕罵你們活該的還比較多。

至於那個蘋果也夠可恥了,製造這種只要查證就能破解的假新聞,居然是找生活組的記者,而非外交記者,是心虛嗎?這種無良黨報,早就該倒了。

#巨嬰症
#使用者免費
#好心幫忙還要被抹黑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359210


摩洛哥鎖國 秘魯封關 台灣團受困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148272
馬爾地夫鎖國 24名台灣人受困盼政府派班機接回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004280349.aspx
滯馬爾地夫24人欲返台 外交部:駐4國館處協助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148732
滯留馬爾地夫24台人想返台 指揮中心:要解決到德里的問題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153293
被「丟包」馬爾地夫?外交部:滯留台人不同意包機費5.3萬元

 

https://luxyshine.siterubix.com


巨嬰之1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401021693
巨嬰之2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