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是造成中國與台灣截然不同的致命因素

我的先祖在康熙28年從福建海澄縣渡海來台,懷想當初祖先抱著開疆闢土的決心,冒生命危險渡過黑水溝,三百多年來,歷代祖先見證台灣的苦難。畢竟先民來台的心念,都是抱著能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再怎麼辛苦都值得。

中國這片大地,承載了更多的苦難,推倒了一個朝代,只是換了一群當政的人,更不幸的是另一批只會爭權奪利的惡狼。看到中國人的苦難,想到當年祖先的披荊斬棘,真的是很有遠見。尤其這次武漢肺炎,中共為穩固政權而犧牲人命,中國數十年來積極建設下輝煌的外貌下,卻是犧牲了人性尊嚴換來的。

台灣連續六天維持了零確診,民眾大家歡欣雀躍,發乎內心的感謝,這一切的努力都是大家用心配合得來的。反觀中國,中共不僅不尊重醫生的專業,還要強迫人民矯揉造作,身邊的親朋好友,不知有多少人都染病身亡了,還要演出感恩戴德的假戲,身為人不由自主,被當成傀儡,性命不保還要受到控制,這不是人生最大的悲哀。

圖為去年印度一間學校為了歡迎習近平到訪印度,全校2000名學生戴著習近平的面具。(路透資料照)

 

台灣人的幸福在於我們能決定自己的生活,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而中國人的悲哀在於生活在中共綿密的掌控中,十三億人的命運交由少數的共產黨決定。對中共而言,穩固統治權是最重要的任務,人民的幸福由中共界定,或是說人民連不幸福都沒有權利表達。人民連選擇的權利都沒有,創作的自由更別提。

所以中共對台灣香港澳門的藝人,進行10年的「愛國」監控,實際上是要大家愛中共政權,跟愛中國無關。只要言行有違「政治正確」,藝人就會受到中共當局的封殺。這樣的嚴格政治監控,還真是歷史上所未曾見。越是嚴格監控越是證明中共對自己統治人民的能力沒有信心,於是只能靠著嚴刑峻法,高壓統治來壓迫人民屈服。

台灣人生活自由自在,中國人卻只能飽嚐監控迫害;台灣人可以要求政府要做些甚麼事,中國人只能無奈受到中共壓迫,指示哪些事不能做。台灣人沒有比中國人偉大,偉大的是我們生活在民主的制度下,過得比中國人更幸福的生活。而這樣天壤之別的差異,都是因為中國人是受到集權邪惡的中共政權統治所造成!

(水里國中校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