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有理 欲罷不能

 

儘管多次民調顯示,贊同罷韓的高雄市民都在五成以上,然六月六日的罷韓投票,能否摧出四分之一的選民出來投下罷韓的一票,沒人敢打包票。

對韓市長來說,儘量低調,並在市政做出成績,讓市民感受到你主政的高雄市,雖然沒有發大財,起碼要被市民感受你對巿政有較嫻熟,以台灣人與人為善的性格,說不定罷韓的熱潮會降低。但韓國瑜一連串對罷韓的反制動作,反而可能是催出罷韓民眾走向投開票所的引信!

首先,韓市長隔了二○一天才再進入議會,從前年底就任市長以來,韓市長進議會接受巿民的監督,總共有幾天?其他五都市長沒有一個像他這樣,公然逃避巿民的監督。就是疫情期間,其他五都議會還不是照開,唯獨高雄市繼續關門,如此漠視民意,市民都能無感 ?

二、以民眾檢舉為由,對罷韓看板一再火速拆除,理由是違法設立,問題是罷韓看板隔壁,諸多的違法看板卻不動如山,甚至恐嚇屋主,將依建築法對提供埸所屋主開罰,此等拆除效率,市民都會認同巿府的執法標準?

罷韓第三面看板昨早被市府派人拆除。(記者黃良傑攝)

罷韓第三面看板昨早被市府派人拆除。(記者黃良傑攝)

 

 

三、以防疫為由,降低學校投開票所數量更是睜眼說瞎話,目前學校仍正常上課,每間教室都可坐滿學生,如今租借作為投開票所卻不准超過二間教室。以防疫為名,其真正目的,乃在增加投票的不便性,企圖降低投票率。如果要降低風險,不是應該開放更多的教室,以分散人流嗎?

最近高雄市政府委託艾普羅公司所做的民調,韓市長各項施政都有六成上下的滿意度,既然如此,韓市長面對罷韓,何不開大門走大路?就像您所說的:「放馬過來,恁北等你」,做一個有格調的政治人物,接受市民的檢驗!

(作者為教職退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