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中國化,去流氓化

武漢肺炎爆發後,中共的對外表現有三個現象值得注意,從現象透視其內部問題。

第一個現象是中國出口口罩是賣的,不是送的。最早暴露此事的是義大利,明明是他們買的,中國卻說是送的。義大利是「習記」一帶一路對歐盟的突破口,習近平幾百億美元對非洲大撒幣,卻捨不得送便宜口罩給義大利,連台灣都送得起,習近平送不起?中國多少也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這說明中國沒錢了。

第二,中國出口的醫療用品,包括口罩在內,品質低劣,連第三世界的窮國也開罵,但是這種惡行居然一直無法改善。國務院有質檢總局,由國家質量技術監督局與國家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合併而成,他們居然無動於衷,說明國務院相關部門冷眼相看習近平是如何「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習近平之江新軍管轄的浙江,是生產口罩等小商品的地區,省政府也不理?習近平真是孤家寡人誒?

第三,中國黨政機關中的戰狼是外交部,除了耿爽與華春瑩金童玉女,又加了「哮天犬」趙立堅,輪番每天罵人。其伎倆無非是做賊喊捉賊,豬八戒倒打一耙,把明明在中國發源的武漢肺炎說成是美國發源,導致中美罵戰不休。由於中國理虧,趙立堅幾個星期神隱。三月十八日我在本欄寫了篇《無恥無底線 反習反共將成共識》,四月二日華春瑩反罵美國「道德無底線,無恥無德」,外交部真的是理屈詞窮而變成流氓部啊。

美中貿易戰已迫使許多外資撤出中國,中國出口無良醫療商品更自毀自己的產業供應鏈,而且無恥的嫁禍為台灣製造。中國復工不復產的情況,除了因為歐美還自顧不暇外,外商還敢和這樣的詐騙集團做生意嗎?所以訂單必然流向台灣及其他新興國家。未來全球產業鏈的去中國化將成為趨勢。

目前中國還以經貿手段威嚇他國聽命,習喉舌《環球時報》揚言可能廢除中美貿易協議,對捷克、紐西蘭、澳洲等堅持原則的國家也恐嚇要抵制他們的商品。這種強加政治觀念於他人的流氓行徑,也必然讓更多國家產生反感與戒心。中國敢於這樣做,是基於某些國家政客著眼於眼前利益而得以進行分化。真正情況是中國需要世界遠大於世界需要中國,真的到了美國、加拿大、澳洲等國拒絕出口農畜產品給中國時,中國將出現糧荒、肉荒。

要去流氓化而避免被訛詐,西方國家必須團結互助,忍受短期的經濟損失,換取全球經濟結構去中國化的改革,建立起真正的、文明的自由市場經濟秩序。政治秩序亦如是觀。

台灣對此要超前部署與選邊站。不能害怕風險,但是盡量將風險降到最低。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