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玩政治」搞到「沒人性」

「政治不能沒有人性」這句話聽起來是那麼的無庸置疑,甚至可以說是對那些參與政治活動者「最低」限度的標準了。畢竟連前總統府資政史明老先生都曾說:「要先做一個好的人,再成為臺灣人」──縱使許多自命高級不凡的國民黨人們大概幾輩子都不會想要「成為臺灣人」,但就算要求他們「先做一個好人,再成為中國人」也不為過吧?

但,國民黨和他們的好朋友們,卻連最基本的「人性」都沒有;甚至要奢望他們能做一個「好人」竟都如此之困難。

(一)不眠不休的「歧視」,國民黨從老爛到小:

國人都還沒從上兩次選舉時,從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到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帶頭的,那一連串粗鄙不堪、對女性極盡不尊重與醜化汙衊的陰影中走出來。國民黨在換了新任主席,並大張旗鼓地請來「數位諸葛亮」來組建網軍部隊後,其最新「大作」居然又是以討論公共政策為名,卻實則大行各種對女性與多元族群赤裸裸的歧視攻擊。真讓人不禁懷疑,國民黨的這種歧視心態與史前觀念,到底是有多根深蒂固?以至無論從高齡七十歲的黨主席,到年僅三十歲的數位行銷科技長,都是一張口或出手就是這樣的驚世駭俗呢?

國人都還沒從上兩次選舉時,從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左)到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右)帶頭的,那一連串粗鄙不堪、對女性極盡不尊重與醜化汙衊的陰影中走出來。(資料照)

 

(二)蠻橫無理的「加害者邏輯」,更從來不知反省:

每逢遇到「轉型正義」議題,國民黨總是裝出一副自己一定會認真「面對歷史」;但一碰到稍微實際面一點的問題時,他們就會竭盡所能地阻饒,動輒以「挑動仇恨」或「綠色恐怖」為名杯葛抵制。臺灣人都沒好好跟他們算過這筆帳,國民黨的心態卻已經「超前部屬」到了請大家直接選擇原諒與遺忘,全世界轉型正義的政黨案例中,沒一個像國民黨這麼囂張又不知反省。而國民黨的最新舉動,居然是要求具有「白色恐怖受難者家屬」身份的楊翠女士,應基於「利益迴避」而不得擔任促轉會主委──天底下竟有這樣無恥的威權遺留政黨,無非再再警示著國人:國民黨從沒打算為自己作過的惡事負責,從前沒有、現在沒有,未來也不要指望他們會有。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代理主委楊翠(中)。(資料照)

 

(三)泯滅人性地「要求受害者」,國民黨已無藥可救:

一向與國民黨交好的李來希為了「挺韓」竟選擇用最無法接受的語言、近乎詛咒般地在攻擊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更讓人想起國民黨一路以來又是怎樣用盡惡毒的方式在痛罵前立委洪慈庸──在國民黨的眼中,彷彿所謂的「受害者家屬」就該要有一個「該有的樣子」:她們不可以選舉,否則就是「踩著亡者的屍體往上爬」;她們不可以投入跟「受害者故事」裡無關的政策或政治活動,否則就是「消費亡者,藉機從政」;一有相關的新聞事件發生,她們又必須立刻積極地關切並發聲(而且她們的發言內容必須要讓國民黨支持者們滿意),否則就是「忘記初衷」──然後,國民黨人與其支持者在過程中,卻總能用盡最惡毒、殘忍與毫無人性的方式,藉用她們的過去令人痛心的生命經驗來肆意地做政治消費與攻擊抹黑──實在是一點道理與人性都沒有。

前日與國民黨交好的李來希(右)為了「挺韓」竟選擇用最無法接受的語言、近乎詛咒般地在攻擊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yuotube截圖)

 

一個好歹也曾是執政黨的百年大黨,居然要把自己搞到如此地歧視充斥又泯滅人性;不要說「重返執政」是和「反攻大陸」一般的癡人說夢了,連當個「好人」都做不到的國民黨,如果還要再這樣繼續墮落與醜陋下去,恐怕連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價值都沒有。

(自由撰稿人、政治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