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晶片身分證為什麼不能有兩個版本?

數位晶片身分證為什麼不能有兩個版本?

內政部一直強調數位晶片身分證,不能有兩個版本,不讓民眾可以自願選擇有晶片或沒有晶片,台灣人權協會、唐鳳、李德財院士和許多人跟內政部的主張不一樣。

大家有沒有覺得怪怪的?一直強調資訊科技效率至上的內政部,沒有辦法發出一塊沒有晶片的國民身分證。請問各位現在申請信用卡,可不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悠遊卡或一卡通?為什麼銀行可以做得到,內政部做不到?

唬爛什麼管理的問題,沒有悠遊卡晶片的信用卡就失去它原有的作用了嗎?沒有信用卡功能的金融卡或磁條式信用卡也還繼續在運行當中。而且很重要的一點這些都是自由選擇,而不是被國家所強迫。

我想內政部應該有為這個政策做出一些調查,有強烈意願想要這塊萬能晶片的民眾,比率絕對很低。我認為大概一到兩成,絕對不會超過半數,真正這樣做,內政部的面子會很難看。晶片國民身分證的管理比不上任何一間發卡銀行,我們還能夠信任內政部強調資訊安全的部分嗎?

不讓人民有自由選擇的機會,當台灣發行數位晶片身分證之後,我想數位匿蹤就會變成一種顯學,晶片身分證真的就是所謂數位獨裁的第一步!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