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意驅逐非法在世衛組織的蔣介石代表」

忙了一早上,今天得了兩小時閒空能打篇文,就快速來聊一下好最近最重要的議題,也就是關於台灣加入世衛的新聞。

大家要先了解一下,世界衛生組織(WHO)是決策機構,負責舉辦應一年一度的世界衛生大會(WHA),每年所有會員國的代表團會在總部日內瓦,討論具體衛生議程,並表決政策,或任命總幹事,以及批准或審查世衛預算。

而中華民國在1971年退出聯合國後,也被要求退出隸屬於聯合國之下的世衛組織。1972年第25屆世衛大會決議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中華民國,從那一年起,屬於台灣人的權益,就被漢賊不兩立給搓掉了。

以上的部分是歷史,不用忙著生氣,因為已經是既定事實,而從退出之後,歷經小蔣、老李、阿扁總統的那些年,中華民國想參加,年年被拒絕參加,直到2008年被政黨輪替成功後,咱們也不是用中華民國的身分參加,而是以「中華台北」名義成為世衛大會觀察員,此後每一年都有參會,一路參加到了2016年,,時任世衛總幹事陳馮富珍,知道當時的執政黨,支持率了不起就是9.2%,肯定不能政權延續,於是趕緊在邀請函上,首次加注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WHA第25.1號決議強調「一個中國」原則

這一個表態很明顯地告訴所有台灣人,過去被騙了八年,之前之所以能用觀察員參加,其實就是當時政府認同中共的「一個中國」原則,而一個中國原則,是中華民國甭成國家了,習大大告台灣同胞書裏頭有說過,在這原則下,還能談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或是藍黨最想簽署的「和平協議」,總而言之,國不成國,趴下跪好受統。

那可能是馬最喜歡的姿勢,但台灣人可不習慣用這種姿勢過生活,好啦!以前沒疫情,老共要斷咱活路,旁人也不太管,現在武漢肺炎的疫情在全球肆虐,各國都死了一堆人,經濟蒙受巨大損失,於是大家意見就多了,因此今年在美國和日本強烈表態並且領銜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澳洲和紐西蘭駐日內瓦聯合國大使,兩週前向WHO兩名資深官員發出外交照會,敦促接納「台灣」為WHA觀察員。

看清楚,感謝老共的蠻橫無理不給用中華民國,世界各國有了缺口能進攻,突然有志一同的開始正名「台灣」,而這也是老共最討厭的部分,中華民國已經很麻煩了,偏偏現在各國都狂提台灣。

於是,台灣兩字過去從最冷門的字眼,變成了世界各國的熱搜排行榜,只要世衛開記者會,台灣的名字就會被反覆提起,包含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本首相安倍、加拿大總理杜魯多,都一再親口說出「台灣、台灣」,而不只是這樣,台灣兩字也不斷被歐美記者,拿來質問世衛官員跟秘書長,搞得潭德賽不想裡都不行。

搞得中共國壓力多大呢?一封中共給潭德賽的施壓信,15號在美國雜誌外交政策上被曝光出來,信中中共要求潭德賽要提醒各國,在過幾天要開的大會上,不要再提到台灣兩字,曾幾何時能看到中共國,為了中華民國四字這麼煩惱過?沒有~可是台灣這兩字,卻讓他們心底發毛。

為何呢?原因說來簡單,一看就心知肚明..

世衛組織的法律顧問所羅門,在記者會裡被逼問到沒理由了,只好拿出1971年的聯合國2758號決議案,跟引用1972年世衛第25.1號決議文來擋,問題當他拿出當時的決議文時,裡頭寫的是「同意驅逐非法在世衛組織的蔣介石代表」,決議文裡頭根本沒提到「台灣」兩字,也沒提到「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或是「驅逐台灣代表」這幾個字,等於法律顧問拿出的證據,法理上幫台灣解了套,用「台灣」二字加入,可謂名正言順。

而美國無論朝野,從白宮、國務院到國會,更是卯足了盡狂提台灣,整日台灣台灣的提,AIT也是一日一發文,卯足盡的為台灣增加曝光度,說穿了大家都知道,今年大會是來不及參加了,但美國正藉由這次機會,開始幫忙台灣脫去中華民國外衣,尤其有了《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案》,出手更是師出有名,既然老共這個泱泱大國,為了一個中國代表權,不給過去死敵中華民國一條活路走,那麼未來四年,台灣人會看看清世道,對國家的觀念會進步,將會加快腳步換招牌,隨著美中脫鉤大戲,逐步修正法律去凸顯實際上的台灣主體性,而中華民國這件外衣,將在老共必除之而後快,老美欲扶正成為盟邦的期待下漸漸褪去,而當台灣人用台灣兩字加入聯合國次級組織後,聯合國之門也就不遠矣。

#感謝老共丟出的這把武漢肺炎尚方寶劍
#殺敵八千自損八十萬偉栽偉栽

< 資料來源:粘迪舜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