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還在革命


蔡英文總統就職連任之際,老K新貴們又獻醜,批她「一面倒依賴美國」,要她對美中保持「平衡」;污衊她是「前所未有對美國唯命是從的一個領導人」;主張南沙群島自「漢朝」就是「我們的」。

沒有人能否認蔡英文在民主、人權、自由的建樹遠超越兩蔣,但批小英對美國唯命是從,依賴美國是「前所未有」,卻讓兩蔣蒙冤。蔣介石既「反共」,也要「反攻」,絕對聽從美國,敵友分明,沒有「平衡」的鬼話。

蔣介石爭取與美國共同防衛條約,靠美國保障台灣安全,但秘密承諾軍事「反攻」不但要事先磋商,而且要美國同意;美國反對使用武力,當然不支持蔣介石「反攻大陸」。蔣介石的美國說客要求「解開繫繩」放狗咬人,道盡蔣介石依賴美國的程度。

中國有併吞台灣的敵意,美國角色卻是保障台灣不被併吞的友邦。民選的蔡總統為反侵略而「反共」,但沒有「反攻大陸」侵略中國的意圖,老K把敵友同等對待,要在兩者之間「保持平衡」,那是別有用心的鬼話。

周書楷一句「可以與魔鬼握手」,便被蔣經國撤職;美國承認中共是正統,蔣經國說「好漢打落門牙和血吞」,忍辱負重,就因為要依賴美國保障台灣安全。

公平競爭,人民自由選擇的民主制度,在台灣已經生根,國民黨年輕新貴喊改革,卻抱著「革命」實踐,丟不掉「革命」的奶嘴;兩蔣黨國教育下的退將,與中共同調「自古以來」論述領土爭議,指南海主權自「漢朝」就是「我們的」。

國民黨教育和影劇不顧史實的洗腦,造就許多鸚鵡,學舌「我們的成吉思汗」,「我們的乾隆皇帝」,這些還在革命的新貴,不知今夕何夕,不知道「我們」是誰!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