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莫非是個反民主的紅衛兵?

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錄製影片呼籲「大家不要出來投票,尤其是支持韓國瑜的人千萬不要去投票」,但又補了一句,「可以監票」。這句話乍聽之下很正常,以為是指開票時的監票,沒想到從韓市府的內部對話才發現,他們是將「監視誰出來投票」簡稱為「監票」。韓國瑜市府這種手段,目的是把所有出來行使憲法權利的人迫其現形為罷韓者,從而變相破壞了秘密投票的基本原則。

這樣的說法絕非空穴來風,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在高雄市里長群組就呼籲:「不投票!但一定要監票,讓站出來的人有壓力」更推定:「站出來投票就是要去罷韓」。這就是韓國瑜鼓吹韓粉支持者不投票、大耍蓋牌故技的原因。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已有高雄市議員接獲陳情指出,弱勢族群礙於補助資格受制於市府,擔心出來領票、投票就是罷韓,因此已經表示他們不敢出來投票,對鼓吹罷韓投票已形成不可忽視的寒蟬效應,韓市府大搞監視恐嚇的民主逆流,實在令人不敢領教!

根據「Wecare高雄」的統計數據,受制於韓市府淫威而可能不敢或因此降低投票意願的有四種族群:「中低收入戶5萬1,773人,公務人員4萬6,152人,身心障礙者3萬5,216人,住宅補貼者1萬1,813人,總計14萬4,954人。」光是每年領取地方政府中低收入補貼等弱勢族群起碼10萬人,在50多萬的罷免門檻中就占了20%,影響力不可小覷。

高雄市議員黃文益爆料民政局長曹桓榮的Line截圖,曹強調:「讓站出來的人有壓力,站出來去投票就是要罷韓」。(黃文益提供)

 

 

不過,曹局長身為公職人員,這種作法有違法之虞!因為根據刑法第142條:「以強暴脅迫或其他非法之方法,妨害他人自由行使法定之政治上選舉或其他投票權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前項之未遂犯罰之。」第145條:「以生計上之利害,誘惑投票人不行使其投票權或為一定之行使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曹局長同時身兼民政局長,他就是本次罷免案的主管,其不保持行政中立,反而站在反罷免的一方,事後要調出領票紀錄更是輕而易舉,此舉自然有高度爭議性。

而且,在韓國瑜呼籲韓粉不投票的資訊後,曹局長更加碼至地方基層施壓,要市民不要出來投票,根本就是政治打手的作為了,隨後最挺韓的中國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隔空宣稱罷韓要過不易,最後會在伯仲之間,這就是心理喊話了,目的就是打擊支持罷韓者的信心,減弱罷韓者的投票意願。

韓國瑜怎麼看都不像個敢於面對罷免議題的政治人物,歪理錯、小動作一堆,不只不去議會,現在還耍花招逼市民表白政治態度,用領票、投票紀錄掌握反韓者的基本資料,真是難以形容的惡劣!難道他要做一個反民主的紅衛兵?

(政治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