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成功會是民主台灣的再立新標

2018 年以 89 萬 2545 票,韓國瑜贏下高雄市長寶座,選前的他對於很多高雄人,甚至是部分台灣人來說,是ㄧ種標新立異、不同凡響,當過不下一屆立委的他,反「號稱」政治素人來宣傳自己,看似「浪子回頭」,卻真吸引眾多北漂青年返鄉投下市長一票,為的是韓國瑜口口聲聲的摩天輪高雄美夢。

然而上任不過幾個月光景,韓國瑜即被打回原形,票票跳票到罷韓行動隨即而起,細數韓國瑜的走鐘事蹟,高雄人並非過度苛求,而是從上任市長的第一天起,韓國瑜便讓全台灣都知道自己已經將高雄「棄於不顧」,甚至眼睛已經飄向台灣政治界的最高峰-台灣總統,枉費當初信誓旦旦的灑狗血諾言。

圖片來源:中央社

謊話說久了有可能成真嗎?由韓國瑜的例子看來,這些謊話甚至能讓某部分的粉絲深信不疑,直到被現實狠狠打醒。韓國瑜在 2020 選舉造勢期間,氣勢滂礡的對語意不明的黑韓產業鏈說「放馬過來,恁爸等你」,當初營造出一種萬夫莫敵,讓韓粉死心塌地的相信自己投的那票就是未來的總統,也才讓許多韓粉直到選舉後還深陷「選後症候群」,就是不敢相信韓國瑜會輸,無法從美夢中醒來。

而選後的韓國瑜退無可退,只好摸摸鼻子回到高雄繼續做市長,但首先就是面臨罷韓風浪直接迎面而來,已經被總統大選沖垮的他,奇招盡出,使出三步驟意圖想力挽狂瀾。

一、我就有權

先是讓高雄市官員或用自己的市長職權對罷韓產生影響,先是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以教育優先、防疫等理由,限制開放學校成為投票所,後有火速拆布條、連夜清洗市政府地板,這類超出一般行政效率的「行動派」防止罷免宣傳,都能看出韓國瑜真的是急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二、我就是恨

怎麼能不恨?沒選上總統難道還要丟了高雄市長寶座?韓國瑜拍影片,呼籲支持者去監票就好,不要出來投票,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也在 Line 群組中說「讓站出來的有壓力」。

中國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撂下狠話:要大家出來看,到底哪一些人,到現在還想要罷免我們的市長。

一系列的行動都鼓吹支持者傳播對罷免的恨意,儼然是公眾人物的最壞示範。

三、我就道歉

先是發出公文要求遞狀要求停止罷免,而曾經的那句「拎爸等你」,現在卻低聲下氣在議會針對去年請假參選總統請假 ,向市民表達歉意,真的非常非常抱歉。套句曾風靡萬千少男、少女的一句老偶像劇名句:「道歉有用的話,要警察幹嘛?」現在則是「道歉有用的話,要選票幹嘛?」而罷免是選民的權利,當初選總統時就該抱持會罷免的準備。

韓國瑜在選後常常將「市政優先」掛在嘴邊,最愛提的施政成果路平及治水,竟也不堪一擊,被今日的豪雨狂炸到無話可說,臉書、社群軟體都可見廣大高雄市民 po 出各地、各樣淹水照片。

受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高雄市區22日下起滂沱大雨,鹽埕區七賢抽水站有一台抽水機故障,造成大公路、富野路一帶無法排水,民眾拿著水桶在雨中前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意可載舟,亦能覆舟,高雄人願意給韓國瑜一個機會,也會用手上的選票決定要不要讓他繼續當市長,像掃出積水一樣,把韓國瑜掃出高雄。而若這次的罷免成功,會是民主台灣再次為世界立下的一個新標,告訴世界這就是民主,不是靠唬爛就能鞏固的民主。

高雄市 22 日滂沱大雨,鹽埕區七賢三路一帶道路出現積水情形,民眾趁雨勢漸歇,加緊腳步在自家門口掃除積水。
圖片來源:中央社

相關文章: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