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和屏東有平行時空?民眾黨發言人打臉黨主席

繼清明連假群聚事件後,墾丁又再度成為爭議焦點。在台灣疫情趨緩之際,指揮中心「防疫五月天」於上周末親赴墾丁推廣「防疫新生活運動」,而屏東縣長潘孟安作為大家長也全程陪同,卻因連日豪雨成災,遭批「不顧災情只顧作秀」。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以「一個屏東 兩個世界」為題,質疑聚焦高雄淹水的同時,又有多少目光投向屏東?但是楊寶楨似乎忘了,上個月發生的錢櫃大火,柯文哲不但不在台北,早上在屏東得知火災發生後,還硬是拖了五個小時才回到台北。我們並不要求柯市長未卜先知,然而我們看到的是,台北市消防局表示「當天只有在1樓檢查書面資料,實際上沒去過其他樓層」。還沒失火,台北市政府就已將台北市民的安危置於水火之中,如果事先的消防檢查工作有落實,斷然不會有此次憾事發生。楊發言人究竟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資料照)

 

 

再反觀潘孟安在豪雨來臨前的防災措施,早在五月初屏縣府便已展開汛期前的清淤工作,並於5月21日(上周四)防災中心二級開設,全縣15座抽水站、附屬109扇水門,以及133部移動式抽水機全面啟動,在風險高的區域事先撤離當地民眾。除此之外,本於「上游保水、中游分洪、下游排洪」之概念,屏東縣政府在各鄉鎮開闢及整治雨水下水道、滯洪池,在排水工程上的付出不曾停歇一刻。

防水災最重要的絕對不是淹水後的視察,而是事前的整備工作。同理,防火災也絕對不是如柯文哲般隔岸觀火,在遺憾發生前善盡安全檢查工作才是正道。按照楊寶楨發言人罵潘孟安的標準,柯文哲應該去切腹了。

疫情尚未落幕,政黨發言人看準媒體熱點,蓄意製造話題持反對立場,卻打臉了自家黨主席,這一聲巴掌打出了民眾黨內亂不合的真相。回歸指揮中心此次南下的目的,其實是為疫情趨緩防疫步入下一個階段的「防疫新生活運動」,宣導民眾回歸正常生活,促使民生及產業逐步恢復正常運作,這本身就是一項紓困大工程,縣市政府作為紓困最前線,投入宣導工作是責無旁貸的,若將全體國人對振興經濟的殷切期盼,化為一句「作秀」,只能說明民眾黨的目光有多麼短淺,只敢在網路媒體上操弄民粹,絲毫看不出作為一個政黨的核心價值。

(政治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