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還會進化?

5/24上午8:52分,挺韓的粉專「韓黑父母不崩潰」,發了一張圖,說有挺罷韓的民眾在臉書造謠,拿中國廣州淹水的照片假裝是高雄。

5/25上午6:47分,李來希轉貼了這張照片,痛批「事實不容扭曲,公道自在人心」。

5/25上午,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曾俊傑、宋立彬、陳玫娟、陳若翠、李雅芬、邱于軒、王義雄、李雅靜、黃紹庭召開記者會,痛批「罷韓團體不協助救災,居然在網路放假照片」。並移交檢警調查。

5/25、26 中國官媒「中國台灣網」、「環球網」,依序轉述上則新聞。

可是......

一、臉書找不到散播謠言的「蔡忠和」這個人,也不知道他是在哪一個罷韓社團發布假消息。

二、臉書的頭像是圓形的,挺韓粉專一開始發佈的截圖,頭像是方形的。

三、臉書留言處貼照片,邊角會有「圓框」效果,但是挺韓粉專的是「方框」。

四、「蔡忠和」在留言處tag網友coco carey,但是仔細一看,文字根本沒對齊。

這張造謠照片,本身就是電腦偽造的造假照。

更奇怪的是,到了國民黨開記者會的版本,很多造假的bug忽然沒了,方框變成圓框。

但是,新的造假版本,照片上面的表情符號,位置還是跟正常的臉書版本不一樣......

造假還會進化?國民黨議員有沒有參與造假?要不要出來說清楚?

 

< 資料來源:溫朗東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溫朗東

溫朗東
港裔台灣人。辯論人。最愛的城市是高雄。志業是成為保有良知的專業評論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