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比較像文革時期的中國共產黨?

中國共產黨在文革時期特別指定五種人出來批鬥:

1.地主
2.富農
3.反動派
4.右派
5.壞分子

這五種人合稱「黑五類」

鬥地主,就是你只要有房產、地產,你就是邪惡的,他們要求你應該把你的房產地產賤價出售,甚至無償提供給無產階級。大概就類似最近喊得震天價響的「居住正義」

鬥富農,所謂富農就是自己不耕田,請員工來耕田的人,講白話一點就是鬥資本家。大概就像台灣有一群人,管你是傳統產業還是小本經營,通通都打為萬惡資方。

鬥反動派,就是鬥反對革命的人,中國共產黨覺得自己是在發起一場神聖的無產階級革命,要打倒當權者,任何反對的人就是反動派,就是該死。就像現在台灣也有一群人,喜歡對政府發起無差別攻擊,而你不能說他有任何錯、沒有任何討論空間,因為他只會告訴你「現在民進黨執政,你竟敢檢討我」

鬥右派,就是鬥保守派,何謂保守派?就是你只要不願意跟他們一起進行激烈改革、不希望社會有太劇烈的變動,你就是保守派。就像現在台灣有有一群人,他們無法接受民進黨的緩步改革,整天嚷嚷著不馬上怎樣怎樣就是騙票、就是該死。

鬥壞份子,就是鬥所有批評領袖的人,有時甚至你也不用批評領袖,光是不想對他歌功頌德你就該死。就像有些人可以只因為外交部沒tag柯文哲就上去洗留言謾罵。

毛澤東曾說:「無產階級專政若不能鞏固,政權會不穩。沒有群眾的監督,就不可能對反動分子和壞分子實行有效的專政、對他們進行有效改造。他們不只會繼續搗亂,還有復辟的可能。」

沒錯,中國共產黨在文革時期也標榜自己在實施「群眾監督」

所以誰比較像文革時期的中國共產黨?

我怎麼看都覺得應該是整天喊人綠共的那群。

< 資料來源:土星六號之狼 @WolfofSaturnSix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土星六號之狼
在體制的監獄裡,我們都是思想的逃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