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產體制的中盤戰

自古以來所有的自由港市,用現代的角度來說,幾乎都是建立在洗錢的基礎上,方便單方向的從此處把財產轉移到其他地方。一旦失去利用價值,或是大陸國家強權壓境,想要拿走下金蛋的雞,這除了磕頭效忠外,就只能遠走高飛,無人可倖免。

就不提香港屬於江派的勢力範圍,習派要拔除以絕後患這種內鬥消息,因為大陸強權會收回自由市的權利,也向來是內部利益擺不平,不如魚死網破大家都別賺。這在胡錦濤後期,就已成為一種共識,明眼人都曉得,自由城市的煙火要放完了,上海取代不了這種特殊地位,所以要另尋途徑。

台灣差一點就被服貿跟自經區害死,這兩套東西就是另一個洗錢都市的概念,只是籌碼用所有台灣人累積數十年的資本去換,極其惡劣。還好被擋下,要是當年沒擋成功,今天蔡英文有辦法阻止被捲入中國的金融與疫情風暴?不可能。

去年就知道,天空只剩下煙火的殘像,自由城市已經成過去。眼下只有三條路,一條是卑躬屈膝,另一條是遠走高飛,自由之路只剩下第三條,流血奮戰到最後一刻,迫使中國派系內鬥,引爆整個局勢。

想繼續成為自由城市,香港的唯一路徑,只有熱內亞跟威尼斯的歷史可遵循。但這前提,必須是周邊沒有強大的陸地強權才成立,只要中國沒有弱化,香港的價值就不復存在。

你知我知川普也知,全世界的領導人,只要不是智障或是有投資在中國,全部都知道香港的自由未來,必須建立在中國政權的崩潰上。

結果我們看到的是,絕大多數的意見,都是將自由城市當作永恆定律,冀望獲得的是中華帝國垂憐下的自治區而已。

那就不用多說了,台灣能幫的程度有限,97前就一波逃難潮過了,沒有道理現在再給予特別待遇。準備好直接面對中國,攘外前先安內,拔掉匪諜才正經。

歷史長河漫漫,現在不過是反共產體制的中盤戰而已,即便消滅掉中國共產黨,我們還得花數十年清掉這些無神無鬼、無父無母的土匪世代。

< 資料來源:王立第二戰研所@eoiss.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立

王立
王立第二戰研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