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盧秀燕消耗的「台中優越感」

依據5月28日2020《遠見》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台中市的盧秀燕市長在21個縣市評比中,施政滿意度僅有3.5顆星,施政分數更還吊了車尾。讓身為台中市民的筆者看了,實在不勝唏噓。

21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星等。(遠見提供)

 

2018年地方選舉,盧秀燕打著「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的口號,但上任後就只會拿中火說嘴,根本不見盧市府針對市內其他污染源有何管制的積極作為。筆者在此要提醒,除了境外污染源及固定污染源的防制之外,台中近年來人口快速成長,有人流就有車流當然更會有移動污染源;對於民眾隨時隨地身旁就會接觸到大量的汽機車廢氣,盧市府不能一直裝作沒看到!

《遠見》雜誌昨公布全台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台中市長盧秀燕施政滿意度倒數第一。圖為民進黨議員邱素貞、陳淑華、蕭隆澤(由左至右)表示,凸顯盧秀燕施政內容空洞。(資料照)

 

台中於2017年正式躍升成為台灣第二大城,當時在托育、托老一條龍及觀光推動等政策,都優於其他縣市「超前部屬」。一個城市的發展,並不是像盧市府眼光如豆的只處理空污,而是各方面都要持續地累積推進。但讓筆者感到更失望的,完全看不到盧市府想要建設台中的態度。把原本已規劃好的社宅用地做變更,將原本跟文化部合作要設置藝術展場的州廳園區計畫來擺爛;盧市府下的社會福利及觀光文化等等各項市政,明顯都在退步。

台中州廳。(圖由台中市政府提供)

 

到底,我們市民原有宜居城市光榮的優越感,還能被盧市府消耗多少?

(工程師、台中在地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