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餐廳老闆談韓粉

那天,有位歐巴桑開口一句「年輕人不懂事,才會說要罷韓」、閉口一句「年輕人沒吃過以前的那種苦,才會支持民進黨」,這些「韓粉金句」實在讓人吃不消,也讓人難以理解其中的邏輯。

韓粉不會試圖去「說服年輕人」,總是以「年輕人、不懂事、容易被煽動、經驗太少」這樣的「倚老賣老」來強制年輕一代執行他們所認定的正確,卻不願意試著與年輕人答辯,試著以論述的方式說服年輕人以不同的角度看事情。怎麼認為年輕人會站在你這邊?我必須說,或許是上一代沒有接受過這樣的觀念或教育造成的。(但這又是誰造成的呢?)

我也遇過理性支持韓國瑜的人,他會說說支持的理由、韓國瑜的團隊需要改進的地方等等,但絕不是硬要把他的觀念加諸在你身上。與他們相處不會覺得不愉快,會是一場有趣的對話(像這樣的人我不願意稱為韓粉)。

只可惜韓粉們通常不願意用這種方式來與人討論,且他們不明白,不明事理的勸說會激起年輕人的反彈,造成今天罷韓的態勢,韓粉應該也要負起很大的責任。年輕人心中會很直接問:今天不讓一個說謊的人得到懲罰,往後我們該怎麼教育下一代「不要說謊」呢?

網友整理出韓國瑜曾說過的謊言。

 

 

今天已經有許多的謊言被拆穿,我們也看見韓國瑜與其團隊是如何狡辯,這樣的情況下人們早該擦亮眼睛看清這是一個怎麼樣不實在的一個人,以及一個「自己曾經被矇蔽」的事實。但是卻仍有眾多「韓粉」為他打抱不平、指責年輕人被操弄,不願意面對自己被欺騙、不想承認自己支持的人其實滿嘴謊言,因此「說服」自己韓國瑜是被誣陷、被抹黑。這算不算是另一種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我認為,因為怕丟臉所以不願意面對自己犯的錯,是台灣人需要面對的課題。

(作者為二十七歲餐廳老闆,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青年時評)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