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批三倍券 老師公道話

我是個公立國中教師,振興經濟與活絡景氣從來不是我的專業。但是看到國民黨民代或者親藍名嘴,提出了許多質疑,有的或許尚有建設性,但更多的,是令人啼笑皆非的「針砭」,甚至是令人笑掉大牙的情緒發言。

其實靜心思考,政府的三倍券政策,或許未臻完美,但是絕非藍營批評者所言的幾近一無是處。首先就發放現金這點主張,我舉自己為例,我很慶幸自己的生計,不是受到疫情直接衝擊的這一類人,所以我的確有可能在收到現金時存起來;然而三倍券有時效性,而且我只要花一千元就可以得到等值或者超過三千元的價值,我當然會花錢購買,不為別的,因為這是人性。

信用卡消費滿3千回饋2千元,包含ATM領現金。(資料照)

 

 

再者,前立委孫大千要蘇貞昌院長想清楚,為何一百廿萬的中低收入戶,必須由政府先匯入戶頭一千元,再行提領這一千元去購買三倍券,根本是繞了一大圈。乍聽之下似有道理,但是我只能說孫先生的說法凸顯出,西裝革履的他完全不懂真正的庶民(弔詭的是他們總在標榜庶民)。試想,倘若沒有政府細心地設想到這點,難道是要中低收入戶的民眾去領三倍券時,接受與非中低收入戶者的差別待遇,然後讓承辦人與他人對他們行注目禮,貼上他們是中低收入戶的標籤嗎?

我想,距離人民最遠的恐怕不是民進黨政府,而是…不好說,你懂的!

(作者為國中教師,桃園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