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率可望突破50%

罷韓投票率可望突破50%

明天就要舉行台灣史上首度對行政首長的罷免投票。高鐵、台鐵湧現滿滿的返鄉人潮,不遜於一般大選。

這有什麼意義?一般大選的返鄉潮,目的是沿途各站;這次幾乎都是前往高雄。一般大選的返鄉潮,不會一面倒支持特定對象、黨派;這次幾乎都是要投同意罷免的。

所以至少,這次呈現的返鄉投票效應,光就高雄而言,是不遜於一般大選。

正因為是全國首次、是受到全國矚目,對於年輕族群來說,有輸人不輸陣的同儕壓力。這次的投票率,縱然沒有一般大選這麼高,但也絕對遠遠超出歷次的立委補選。

過去立委補選投票率,大約在35%左右;但郭國文那次因為激戰而創下44.53%的紀錄。

以罷免投票的性質,只要投票率超過40%,就一定會突破25%的門檻。

而高雄這幾天的氣氛、返鄉潮來看,明天的投票率不可能會低到哪裡去,或許能能突破50%,同意罷免應該不下70萬票。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