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導的新衣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國民黨把錯誤指向別人,卻不面對自己的問題,毫無檢討可言。(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國民黨把錯誤指向別人,卻不面對自己的問題,毫無檢討可言。(記者李惠洲攝)

 

小朋友都聽過「國王的新衣」這個童話故事。愛穿新衣的國王穿上所謂「聰明的人才看得見」的新衣後,眾臣即使明知根本就沒有什麼新衣,卻仍讚嘆布料柔軟、款式獨特,國王穿上後奇帥無比,讓國王樂得穿上街展示,只有一個純真的小男孩看到後指著國王笑說:「哈哈哈,國王沒穿衣服,羞羞臉!」

韓國瑜在國民黨內崛起,黨內認為他是唯一有實力與民進黨抗衡的人,紛紛給他穿上國王的新衣,他也因此龍心大悅,選上高雄市長後再直攻總統,即使總統沒選上,仍穿著新衣在高雄市趴趴走。同意罷免韓國瑜的九十三萬張罷免票,揭露了韓導根本沒穿衣服的真面目。

童話故事裡的國王經此教訓後,洗心革面成為一位勤政愛民的國王;但國民黨內至今仍有人堅持新衣的存在、仍不斷給韓穿上新衣,韓導也自認唯有他才撐得起這件新衣。小男孩眼裡再簡單不過的荒謬,卻仍在國民黨內持續上演著。

國民黨為什麼讓人無法期待?看看韓國瑜在罷免案通過後發表的聲明,從頭到尾沒有一句道歉,只強調自己被「罷韓國家隊」抹黑拉下台;黨主席江啟臣雖對高雄市民感到歉疚,卻也跟著韓的基調,把罷免案導向「執政黨用行政力量明目張膽操縱」,對國民黨的缺失沒有著墨。國民黨把錯誤指向別人,卻不面對自己的問題,毫無檢討可言。

看看那些想盡辦法要衝回高雄投票的年輕人;瞞著韓粉父母、回高雄外宿也要投票的年輕人,是什麼樣的動力促使他們一定要投下這一票?九十三萬張同意罷免票,遠超過二○一八年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七十四萬張得票數,說成是民進黨的操弄,根本是方向錯誤的檢討,也會錯過再起的機會。難道國民黨人還要繼續跟選民說,穿著新衣的韓國瑜有多帥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