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這樣的政客 這樣的政黨


國民黨 (來源 中央社)

 

6月6日的罷韓投票,結果已順利出爐;罷免過關,結果不讓人意外,票數之高,才令人意外!

2018年11月24日89萬2545票當選的,同一人在2020年6月6日被93萬9090票罷免掉,說民意如流水,恐怕不如說:想一直靠謊話與空話打發選民的,顯然困難度已愈來愈高,也愈來愈難得逞。而所有投身政治的,最最基本的修養是要學會,民主選舉的第一條遊戲規則就是:選民說了算。像韓市長,參與的既然是民主競賽,勝利了,就歡喜笑納,落敗了,只會褒自己、誇團隊,然後怪東怪西、罵這罵那一大串,只能說,這樣的政客(跟2004選輸翻臉擺爛的連戰一樣),很欠缺運動家精神!

被罷免了,還在胡言亂語,把所有未投票的130萬人,跟「支持市府團隊」直接畫上等號,只能說,這樣的政客,瞎說鬼扯的本性還真是難移!

被罷免了,遺憾這、埋怨那的,所屬政黨主席竟以「譴責執政黨操縱罷免」附和,其荒謬,也等同暗指執政的民進黨操縱2018陳其邁的落選;只能說,這樣的政黨,還停格在黨國一體的專制獨裁威權時代,不知今夕是何夕!

是不是敝帚,可客觀認定;要自珍、要汰除,才容主觀決定。當過北農總經理的,分不清苦瓜與白玉蘿蔔,正是典型的「能混就混」;每年純薪水195萬元的北農總經理,加上自訂自分的三節、績效及工作獎金拿得毫不手軟,韓國瑜一年竟總領超過4百萬,「能撈就撈」像是座右銘而非玩笑話。全民認證的草包,滿身痞子味、滿嘴江湖話,說謊是家常、酒精是便飯,這麼充滿負面形象的落魄黨員,好不容易靠魔幻騙術撈到高雄市長寶座後,吊而啷噹依舊、市長室遲到早退、議員質詢一問三不知,所屬政黨不是要當事人好好上緊發條、痛改前非,而是把他當寶,當黨不可多得的人才,是黨的救世主,只能說,這樣的政黨,實在是墮落沉淪!

沉醉在2018大勝仗的中國國民黨,把選民給的難得機會,錯誤解讀成選民的認同。短短一年多的揮霍,已連吃總統、立委、罷韓等三場敗仗。無能、無信政客,已被覺醒的選民看穿手腳並趕走,可中國國民黨似乎還沒從高雄市民丟出的震撼彈的震波覺醒,似乎還執迷不悟,打算把無能、無信的政客繼續捧在手心呵護,只能說,有怎樣的政黨就有怎樣的黨員、有怎樣的黨員也就有怎樣的政黨,不缺政黨的台灣,要打造成為小而美的民主國家,有必要加速淘汰不入流的政黨與政客!

(作者為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