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術與解放軍

自封為「渾元形意太極門掌門人」的中國大師馬保國,五月十七日在山東淄博的一場搏擊比賽中,被民間武術愛好者王慶民在三十秒內連續擊倒三次,最後一次被KO在地,昏迷了長達兩分鐘,一時成了武林笑談。

所以會成為笑談,是因為馬保國一直宣稱曾用「接、化、發」,四兩撥千斤撂倒英國無限制搏擊冠軍托尼,經常用一段「打敗」英國九十公斤泰拳王、巴西柔術國際冠軍、歐洲MMA國際冠軍彼得.歐文的影片作大外宣,自詡居住英國五年,打遍英國無敵手。

馬保國讓我聯想到經常播放影片,宣揚軍容壯盛,宣稱三天就可打趴台灣的中國解放軍。

由於工作的關係,我在北京居住二十多年,路過很多部隊大院,甚至進入訪友。我從這些大院門口警衛班休息室的內務及班兵的穿著可以推斷,這不是一支紀律嚴明的部隊。見微知著,就如當年日本人因為看到清朝的北洋艦隊官兵在甲板胡亂曬衣服,而判定這支軍隊沒有戰力一樣,我不相信這種紀律的部隊能打持久戰,遑論打「逆風」戰。這種推斷可以從「解放軍已爛到根子裡」的民間傳說,及郭伯雄與徐才厚等一干解放軍副國級將領貪污腐敗的官方資料得到佐證。

文革後,中越發生大戰,按中國自家百度的資料,中國是「慘勝」。一位當時在昆明軍區總醫院任職的中國友人告訴我,很多軍人都是背部挨槍,換句話說,就是被自己人打的。中越大戰後,中國解放軍沒真正打過仗,真實戰力令人存疑,就如馬保國吹噓了半天,結果三十秒就被一位民間的業餘愛好者KO一樣,「大外宣」馬上吹破牛皮!

(作者為台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