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左右為難

 

面對國民黨的現狀,黨主席江啟臣應該是左右為難。圖/擷自江啟臣臉書

面對國民黨的現狀,黨主席江啟臣應該是左右為難。圖/擷自江啟臣臉書

 

老韓失去高雄市長寶座,代理市長一上台,立刻宣布恢復八點晨會,證明了老韓早上爬不起來,應該是事實,否則何須恢復?如今,雖然失去官位,卻可以睡到自然醒,也算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最痛苦反而不是老韓,這一次罷免戰,老韓又一次蓋牌,國民黨估票差距40萬票,黨務系統全面失靈,使國民黨處境更加艱難——黨內鷹派不服輸,想要打一場全台罷免大戰;鴿派卻認為,如果罷免小咖失敗,更加顏面掃地。報復性罷免,喊來比較快,做起來不容易,既無法提升國民黨已經暴跌的支持率,反而讓人民更加痛恨。現在,國民黨陷入進退維谷狀態,有關黨的政策改革,目前也陷入窘境,黨內菁英交出有關「92共識」,中台互動政策的萬字建言書,遭到暫時擱置,目前只改了黃復興的名稱,變成退伍軍人,真正應該檢討的當事人老韓,黨內卻噤若寒蟬。

黨內最大幫派

黨內禁聲,因為老韓的韓粉還在,野蠻出草行徑未改,只是不知還剩多少,這些人已經陷入政治瘋狂者,到死治不好,沒有瘋狂者,還在十字路上徬徨。事實上,500多萬的總統選票,證明了國瑜幫,仍然是黨內最大幫,如果老韓堅持要拿下黨主席寶座,恐怕連朱立倫也擋不住。照理說,沒有市長身分,自然失去中常委身分,但是,黨主席不敢開口趕人,就形成目前這樣的局面,「黨內有幫」,國民黨不敢清除黨內幫派,江啟臣畢竟很清楚這一點。但是,反過來看,老韓口裡只敢言語切割,不敢自立門戶,不管他多麼痛恨黨內權貴,當下,剛弄丟頭上烏紗帽,只能持續待下去,宣布不擔任黨職,留下可進可退的腳步,原因很簡單,所謂韓粉組成相當複雜,國民黨黨員只是韓粉一小部分,雲林縣長給出顧問職缺,想把老韓圈起來為己用,那是小看總統候選人了。

6月13日,凱道上聚眾,居然不足五百人,因為老韓沒有發出穿雲箭,這些人在台上大聲嗆韓沒骨氣,還擺明身分,既是深藍更是深紅,還大罵老韓和國民黨,演出有點荒腔走板,所以只有統促黨到場相助,白狼大讚國民黨的許崑源、顏清標,為自己的草莽出身燙紅背書,這到底是褒還是貶?真的被搞糊塗了,內行人都知道,這些人只是韓粉一部分,批藍帶紅孤軍出走,無法自成氣候,想補選市長,票數已經出現凱道上。根據分析,韓粉有五大組成:第一,國民黨黃復興黨員;第二,對民進黨失望的底層庶民;第三,紅統分子;第四,地方派系和宮廟系統;第五,反年改軍公教。2018年地方選舉一仗,這五大部分,被中共在台紅色縱隊,巧妙洗腦撒錢動員起來,才會造成韓流聲勢,甚麼三山造勢,老王很厲害,沒有背後的紅色身影,老王可以如何厲害?如今,韓流也因為失去高雄行政公權力,走入消退,中共必須評估,當下的老韓,是否還有利用價值,才能決定未來動向,說穿了,500萬選票就算失掉200萬,還有三百萬,這是老韓本錢,不是國民黨本錢,就算高雄市長補選,老韓擔任藍營助選腳色,拿出六十萬選票資本押注,還是可以游刃有餘,這也是老韓選擇暫時沉潛原因,所謂持盈保泰,待價而沽,未來,有候選人為了選舉,國民黨就會找他出面,藉此呼叫韓粉,所謂粉者的定義,已經失去做人尊嚴,所以只看穿雲箭不看黨也。

國民黨看不清現實

這次罷韓活動,樂當看客的老王爆料,辜寬敏希望他出面組織「台灣國民黨」,如果台灣國民黨問世,恐怕是中國國民黨關門時刻,道理很簡單,有很大部分黨員會投入台灣國民黨,另外,志在中國的黨員或稱深藍加上深紅,會加入新黨,所謂血統純正的正藍軍,內心還存一絲反共精神,不加入新黨,這些人只會減少不會增加,問題是,老王沒這個膽識,他已經錯過選總統的機運,要老王組織新政黨,拆老東家的台,老王作不到,畢竟,老王已經失去政治野望。

國民黨在高雄議會,雖然還是執政黨,過半數的議員,居然無法保住老韓,顯示出老百姓對此黨已經失去信心,國民黨這個百年政黨,今天會走到這步田地,錢財散去,人也散去,主要因素仍然是中國因素,中國帽子戴了百年,捨不得脫下來,又沒膽量趁共產黨已經大傷元氣時候,潛伏進入中國,推翻中共暴政,只敢在台灣喊綠色暴政,喊綠營借殼上市,這種黨「心在中國」,說穿了,只是喊口號,愛台灣又不敢愛入骨,一輩子帶著中國帽子招搖過市,卻最不疼惜受苦受難的中國人,如同統促黨,居然把三民主義和中共社會主義混而為一,為自己的紅色代理找理由, 還好,國民黨還不至於這麼瞎,黨內立委建議把92共識廢除,改成「兄弟之邦」,黨主席頭很痛,坐上這把椅子,現在才真的左右為難。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