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系監委最後一刻還在政治鬥爭

以下引述自「高雄氣爆罹難者自救會」會長陳冠榮醫師的po文,回應「馬英九提名的監委氣爆善款新聞稿」

只問顏色、不問蒼生
馬系監委最後一刻還在政治鬥爭


對於監察院氣爆善款調查新聞稿,前氣爆罹難者自救會會長陳冠榮提出回應如下:

一、 馬系監委糾正善款不應添購消防員設備,是無視氣爆中喪命、重傷的消防人員,是無視善款捐贈人指定要捐給消防兄弟添購設備的心意、更是罔顧現在仍在第一線救災打火弟兄的生死,此糾正案完全背離捐款人意願及脫離當下社會情境。

二、 查到沒甚麼好查,挑到無法挑剔,只好挑剔「代位求償」這個名稱,這不是政治審查,甚麼才是政治審查?參照其他監委公開發出的「不同意見書」,發現各方對於「債權讓與/代位求償」計畫皆表認同,律師費用部分,高雄律師公會指名「尚符合氣爆捐款管理作業要點」(p.97);法務部亦指出「律師可為災民爭取更多權益,對於災民亦有受益」(P.99)。

三、 馬系監委假調查之名行政治審查之實,最被人看破手腳的一招,就是指責高市府未開足珠寶公會捐款的收據。事實是,根據社會局告知,珠寶公會所捐贈的3204萬,高市府社會局早就開出72張收據,哪裡有問題?而馬系監委只憑國民黨市議員陳麗娜的一面之辭,根本沒有跟高市府調閱證據,就直接在新聞稿中以尊貴的監委之姿,抹黑辛苦的社會局同仁,自氣爆發生以來,社會局同仁協助我們氣爆受害者走過6年艱辛歲月,是我們的戰友,我不忍、更憤怒這樣的指責抹黑。

馬系監委公開的新聞稿,洋洋灑灑數千字,卻未清楚說明要彈劾誰?要糾舉誰?要糾正誰? 用政治意圖強烈的文字,惡意引導整個氣爆善款有問題的印象,但事實絕非如此。這不是政治審查,甚麼才是政治審查?也只能說,只問顏色不問蒼生,馬系監委最後一刻還在進行政治鬥爭!

其他監委不同意見書
https://www.cy.gov.tw/News_Content.aspx?n=125&sms=8912&s=17960

< 資料來源:王定宇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