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沒資格喊「撤銷陳菊」的人叫蔣萬安

全世界最沒資格喊「撤銷陳菊」的人叫蔣萬安

1.陳菊被提名為監院院長,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蔣萬安昨天下午帶領立委衝進立院並佔領議場,他們喊的口號是「撤銷陳菊」,稱陳菊「德不配位」。

蔣萬安(前排右3)批評陳菊「德不配位」,要求執政黨撤換監察院長提名。(圖取自蔣萬安臉書)

蔣萬安批評陳菊「德不配位」,要求執政黨撤換監察院長提名。(圖取自蔣萬安臉書)

 

 

2.這其中最沒資格批評陳菊的人是蔣萬安。因為他的爺爺蔣經國在1980年違背民主法治,藉由軍事法庭以「叛亂罪」審判了陳菊,而她僅僅是參與1979年12月10日在高雄舉辦的群眾活動「美麗島遊行」。

3.當時「叛亂罪」是唯一死刑,陳菊也寫了遺書。最後在國際的壓力下,1980年陳菊被判6年徒刑,坐了6年政治黑牢。

4.陳菊後來從政,從沒有被法院判刑,也沒有被監察院彈劾,什麼是「德不配位」?

5.蔣萬安作為蔣經國的孫子(當然也有可能不是,蔣的私人日記說蔣孝嚴兄弟非他所生)欠陳菊一個道歉,還有什資格要撤銷陳菊?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