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給誰看?

國民黨炸鍋了!演出一埸最難堪又醜態畢露的爛戲,還穿插電影「絕命終結站」的劇情,竟然在門上頭部和腰部的高度釘鋼釘害人,居心歹毒,令人不齒!

復在高喊堅決不退之時,卻被媒體直擊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廖國棟、林思銘等人,竟然輪流身纏鐵鍊拍照,讓人不知他們究竟是在抗議,還是在作秀?

立法院今預定舉行談話會,討論臨時會事宜,而昨天下午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率黨籍立委突襲,打破立院議場大門,佔領議場,猶在發言台用油漆噴上「監委酬庸,拒絕背書」字樣,強調若不撤換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絕不退出議場。但國民黨佔領議場後的首要訴求竟是「開冷氣」,讓人啼笑皆非!

昨天下午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率黨籍立委突襲,打破立院議場大門,佔領議場,猶在發言台用油漆噴上「監委酬庸,拒絕背書」字樣,強調若不撤換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絕不退出議場。圖為今日主席台清場時混亂情形。(資料照)

 

 

其實,類此極度的杯葛,破壞議場、打破門的手段,根本不足取。但却是國民黨中央、立院黨團精心策劃的大戲,以為可「一擊多得」,結果却操弄過頭成爛戲!按行使監察委員及考試委員的同意權,是立法院的權力。而民主政治有其軌道,如在議會政治的軌道上運作,不論贊成或者反對都可以透過發言跟表決來完成,並依照議事規則來進行。況且立院過去同意權的行使,在2014年就有10位監委被刷下來,乃是民主商議共同投票決定,不能亂來。果不其然,國民黨此舉不獲民意輿論支持,反搞得灰頭土臉,幫民進黨得分,恐是始料未及!

由於江「少主派」在黨內地位不穩,病急亂投醫,致淪為「祖孫騎驢」,欲面面示好,失去大破大立的作為,連路線論述亦不倫不類,自為民意抛棄,像光是一個「92共識」存廢,都瞻前顧後,不能獲中間選民青睞,黨內大老連馬吳亦都不挺,對岸則認不夠「紅統」,既缺乏魄力擔當,又沒有立定生根的中心思想,歪來倒去,只會成為投機倒把,鑽縫牟利的政客,就像此次佔議場的議題混淆,將提名陳菊和廢考監院混淆,捨議會政治正道不走,淨搞些荒腔走板的把戲,令人遺憾。

例如找蔣萬安批陳菊,或馬英九批廢監院,本身就有歷史包袱和爭議問題,不具公信力,無異搬石砸脚!而大法官釋字632號解釋文明確揭示,總統有提名監委的義務,立法院也必須行使同意權與審查。因此,在尚未修憲廢除之前,總統和國會都有義務要遵循憲法,國民黨執政時期的歷任總統也是如此。何能獨責小英總統,不過是依憲行事而已。

如果這齣戲欲討好中共「反台(獨)抗美」,根本份量不足。須知共產黨信仰馬列主義,不是中國的本土政黨,是靠外國勢力蘇聯壯大的,有何資格說三道四!而今全美7成民調均「反CCP」,便知中共要先否定「馬列主義」,才能談民族主義,否則它便是「蘇俄」的附庸!現美覺醒「抗CCP」,國民黨竟未讀透蔣介石的「蘇俄在中國」,豈非是一大笑話!而今連台灣主流民意都反對92共識及「一國兩制」,老K都搞不清楚,戲還能演嗎?!

如果這齣戲是演給藍營和「紅統」支持者看,等於是不知為何而戰?像江啟臣向數百名反年改支持者和韓粉喊話,吳斯懷則坐輪椅現身陪同,等於被黨內反改革勢力挾持,何能言改革之有?自離台灣人民越來越遠。而為搶救高雄市長選情,竟連高雄市議會黨團,也插上一腿,無關宏旨,反弄巧成拙!

如果這齣戲亦為演給美國或國際社會看,反而自貶身價,鬧民主議會政治笑話!像立法院國民黨黨團昨天發布的中英文聲明,英文稿卻是錯誤百出,不僅充滿中式英文語法、主受格混亂,更有多個基本單字錯誤,例如國民黨訴求振興發現金應為「stimulus cash」卻寫成「check」(振興支票?)、錯將端午假期的holiday加上s等,令人難以理解語意,顯得粗鄙草率,何能登大雅之堂,不知量力,使格局、高度、識見盡失,何其shallow也。

這場國民黨强佔議場的鬧劇,終在今天上午11點15分左右,民進黨立委以油壓剪剪開各通道鐵鍊,強勢進入議場,與國民黨立委爆發激烈肢體衝突,潑灑白色粉末,場面一片混亂後,始由民進黨奪回主席台。

中午12點20分,立法院長游錫堃進入議場宣布召開全院委員談話會。院會依序表決民進黨團所提臨時會時程、民進黨團所提臨時會議案,以及國民黨與民眾黨所提臨時會議案,皆順利通過結束。

見證國會史的資深立委柯建銘說得好,立法院在歷史上,從來沒有人臨時會是這樣搞法,國民黨發動本次史上最瘋狂、最不理性的佔領立院,就是讓臨時會不能開!而臨時會要不要開可以先談,一擋完全不能開,其所塑造出的理由是可受公評的,尤其說要換監察院長,這在政治上絕對不可能,你喊價這麼高,代表大家衝突會到極致,毫無妥協空間。而對峙結果是怎樣?有時而盡吧,大家還是要回歸理性討論。可說是一語中的!

近來國民黨接連提出檢討兩岸政策、廢除考、監等改革倡議後,近又發生黨團立委闖入議場,「未審議先杯葛」重要法案與人事案舉措,頗令外界感到錯愕。此乃國民黨內部的路線爭議使然,又欲在美中之間左右逢源,完全是誤判情勢,利令智昏!畢竟中共要併吞台灣,乃是不變的事實,若只會在台灣內部爭權奪利,製造中共有利機會,就是「禍台」罪人,萬勿恣意爲之!戒慎!戒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限時批》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