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台」致國民黨

 

港版國安法生效,馬上就有數位香港年輕人因攜帶港獨旗被捕。而此刻,台灣的中國國民黨,竟然還在為了是否擁抱九二共識爭吵不休。

以虛構的九二共識,長期主張「一中各表」的國民黨,早就被中國共產黨打臉九二共識只有一中沒有各表,習近平更於二○一九年一月二日以「一國兩制」定調「九二共識」,國民黨「各表」完全破產,有何「共識」可言?現在港版國安法公布,國民黨自己就有分裂國家而入罪的可能,為何仍死抱無人與共的「九二共識」不放?

筆者懷疑,許多擁護所謂九二共識的前馬政府官員或是學者,近年紛紛前往香港任教,不知是人在香港而「被迫」擁護九二共識?還是他們看了香港的處境,依然無動於衷,仍堅定「相信中國相信黨」?當年中英聯合聲明,中國明確承諾「香港特別行政區依法保障人身、言論、出版、集會、結社、旅行、遷徙、通信、罷工、選擇職業和學術研究以及宗教信仰等各項權利和自由。」試問通過了港版國安法之後,上述權利還存在嗎?

中國毀約如翻書,例如在一九五一年強迫西藏簽訂「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關於和平解放西藏辦法的協議」,保證西藏「六十年不變」,結果一九五九年就撕毀協議,解放軍入侵,十萬藏人死亡。而對香港「五十年不變」的承諾,更是活生生的在世界各國面前撕毀,國民黨還相信「兩岸和平協議」?還相信九二共識能帶來台海和平?聯合國承認的中英聯合聲明,中國都能棄若敝屣,九二共識這種毫無文字與國際效力的話術,國民黨還在敝帚自珍?到底是自欺?還是要欺人?或許哪天中國正式聲明放棄所謂九二共識時,國民黨還會回頭說這一切都是民進黨害的!

國民黨今天在臉書發表洽簽《兩岸和平協議》的原則,結果遭大批網友留言砲轟,PTT網友也同樣噓爆。(圖擷取自自中國國民黨KMT臉書)

國民黨在臉書發表洽簽《兩岸和平協議》的原則,結果遭大批網友留言砲轟。(圖擷取自自中國國民黨KMT臉書)

 

 

我們希望國民黨睜開眼,想清楚,黨國遺老們時代已過,看看香港處境,看看國際反中洪流的歷史新頁,別再自欺欺人,下架九二共識,與「天然台」世代展開對話吧!

(作者為台灣大學國發所兩岸組碩士,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