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意識形態的操作,與失格的媒體人

有時候當一件事情雖正處在風頭浪尖上,但每天都在發生其他亟待處理的事,且太多太雜,依據輕重緩急,過了一小段時間,針對某些曾出現的問題仍有必要提出檢討與反思。

現在提起這些,可能又會有人認為是在扯政治,但上月底左右不是有一名在臺灣留學的日本籍女學生返回日本後,被檢驗出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的無症狀感染者(弱陽性)嗎?

當時有一位所謂在藍營名嘴圈內小有名氣的王姓資深媒體人對此,在其臉書上說什麼「看到日本機場檢疫單位直接賞了陳時中一個嘴巴子;我難得嘴角上揚忍不住。」這樣的風涼話。哈囉?這到底有什麼好笑?有人染疫得病、發生不幸;甚至國家防疫疑似出現破口,到底有什麼值得你笑的?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

 

 

王更繼續痛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從來不是「防疫專業」,而是「長期醉心於政治的牙醫背景」,以每日召開記者會「曝光自己」為己任云云。

王的發言引述至此,首先,我們相信陳時中目前所擔任的職務,是經多方面考量才賦予他的,王自己也不是醫藥、醫療、防疫專業背景,有必要在那扯「白色巨塔」內部可能的潛在非正面爭議嗎?真正正統具有「防疫專業」的優秀傑出專家學者究竟有多少人?這其中,明確以實際行動表達願意出面扛下重擔者又有多少?

坦率地說,我個人看著陳時中除了指揮中心任務與衛服部業務外,還得接一堆業配,甚至得全國到處趴趴走、還人情債,所到之處,人潮擠爆,「防疫五月天」到哪都被人群簇擁等現象,心裡也確實也感到些許的不安與不妥。

但這些甚至有部分已可說快達到光怪陸離的現象,難道是陳時中自己在幫自己造神,或者樂於被造神嗎?如果我們秉持著良心不偏頗,長期觀察下來的話;應該不難發現絕對不是那樣的。

現在跳出來攻擊陳時中者,可能的思考套路不外乎幾項指標。第一、就是見不得屬綠營的民進黨執政黨團隊有好表現,只要能貶抑政府的話什麼都可以「靠北」幾句。第二、深怕陳時中會挟帶著高人氣順勢被拱出來參選臺北市長,一舉打破、打亂一心想望「光復」首都的藍營及國民黨的政治佈局。問題是,正值此非常時期,真的還要為政治鬥爭來給整個社會添亂嗎?

聽說這位王姓資深媒體人的母親是位資深「馬迷」(馬前總統鐵粉),這個我們姑且不論。但是王姓資深媒體人本人以往就曾爆出過一些爭議,就像不算很久之前,疑似身在中國,用非法網站偷跑,先看完盜版的臺灣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最後大結局,還大剌剌在網路上po文高調宣揚,這種不能算是光彩的事情竟然還敢聲張,簡直令人傻眼咋舌。

政治意識形態的操作不要搞到沒有人性,人間失格莫此為甚。

(外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