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拖之一個蠢 、一個陰

 

最近因為監察院的人事提名問題,烏合之眾的藍色黨東施效顰、表演式地短暫占領立法院;無所事事、愛說風涼、喜酸語的首都市長又吐金言了:「蓋漏氣」、「占領議場就要裝得像」、「應該先鍛鍊好身體再去占議場」、「國民黨有時候太溫和了啦,所以制衡無力也是事實」。一個愚而好自用,另一個搧陰風點鬼火,王哥柳哥、半斤八兩,藍白合於「動機不純,居心不良」之大纛下。

藍色黨的占領癱瘓自家立法院,並自述「公民不服從」,引來角色混淆、價值錯亂的批判!梭羅的公民不服從、馬丁.路德.金恩的非暴力抗爭、甘地的不抵抗運動和托爾斯泰的以愛為根本,以理智視清真相,勿受蒙蔽,是出於對「社會良知及正義」等公共利益的重視而不得已所採用的一種手段。他們以和平堅定的意志來進行普世價值核心思想的訴求,豈是藍白黨徒可比擬?

(作者現任教職,屏東縣民)

◎ 黃惟冰

為了幫民眾黨的候選人在補選中造勢,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頻繁南下高雄,更表示民進黨與國民黨都不是台灣人民想要的,相信高雄市民渴望改變。

然而,諷刺的是,根據內政部統計,台北市自二○一五年開始,設籍人口便持續減少。其中,二○一九年更創下單年度二萬六九七三人,等於有近一%的戶籍人口將戶籍遷出至其他縣市的紀錄。至於今年一至五月,也已累積遷出一萬八八六一人。若按比例推估,今年的遷出人口極可能再創新高。

台北市(見圖)的人口遷出潮方興未艾,今年1至5月的淨遷出人口高達近1.9萬人。(資料照)

台北市的人口遷出潮方興未艾,今年1至5月的淨遷出人口高達近1.9萬人。(資料照)

 

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市由於財政資源豐沛,不論是基礎建設、醫療資源,還是社會福利,都遠較其他縣市完善。讓人不禁想問,這麼大量的人口遷出,與柯市長的行事風格及治理水準,有大關係?

(作者曾任智庫研究員,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