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說出了民進黨的強項?

羅智強不是等於說出了民進黨的強項?

1.國民黨革實院院長羅智強說,2020年1到5月台灣的出口成長,其中的中國與港澳成長了8.9%,美國也有4.7%。民進黨執政對中國的出口依存度達到十年新高的41.5%,這不就是「舔共」嗎?

2.羅院長,台灣人不會質疑民進黨舔共,因為民進黨罵共產黨最大聲,反對香港「國安法」最用力,限制中媒在台活動最嚴格,抓共諜與反滲透最全面,強化國防遏止共軍犯台最積極,肺炎疫情之初切斷兩岸往來最果斷。

3.羅院長反而點出了民進黨的強項,既賺中國的錢,還可以罵中共最大聲,台灣的安全還能確保,這不是多贏嗎?

4.羅院長應該罵的是中國,既說蔡英文搞台獨,又大買台灣產品,讓蔡政府賺外匯,這不是放縱蔡英文「吃共產黨的飯,砸共產黨的鍋」嗎?

5.羅院長也點出國民黨的悲哀,明明馬英九執政時期對中國的出口依存度不如蔡政府,卻每天被人質疑賣台,被說成舔共。

6.羅智強本來想藉此批評民進黨「說一套,做一套」的虛偽,卻反而凸顯民進黨的優勢,這就是邏輯出錯的問題;他的老闆馬英九也是如此。國民黨要藉由羅院長吸引年輕人,恐怕是緣木求魚。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