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到底要怎麼教小孩?

我們的立法院,號稱國會,演出的戲碼竟然比動物園還要低劣。中國國民黨為了不知所云的主張,破壞公物、砸毀主席台、性騷擾男性女性立委、拳打腳踢、打座念佛、戴安全帽、拿鐵鍊玩耍,這些在日常生活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在2020年的台灣立法院,活生生的上演,浪費的是你我剛剛繳納的稅金。

如果陳菊根本不該提名,這裡是國會,不是競技場,現在資訊也這麼發達,就拿出真憑實據,讓陳菊羞愧下台。如果鐵證如山,她還戀棧權位,那就讓她一刀斃命。韓國瑜當了高雄市長也有一年之久,如果真有陳菊貪污、犯罪的證據,抓出前朝弊端難道有這麼困難?還是因為他忙著清水溝、鋪馬路,忘了選前對選民的承諾?現在可好了,民進黨直接表決通過,任命陳菊為監察院長,所有在野黨都沒辦法質詢陳菊,這難道就是他們要的結果?

某些立委的所作所為,已經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陳玉珍可以伸手進去林昶佐的褲子口袋裡「摸索」他的選票,意圖搶走立委選票,這是日常生活可以發生的事情嗎?鄭麗文在被砸毀的發言台前面打坐,我們平民百姓可以在上班時間,待在會議室的桌上盤腿而坐,思考未來嗎?陳雪生可以跟蔡易餘比誰的肚子大,還可以用肚子去性騷擾女立委,我們在工作的時候,可以跟競爭對手互碰肚子表示友善、還用肚子去頂對手公司的員工屁股嗎?國民黨助理可以出手毆打立委,我們的秘書可以毆打另一家公司的老闆嗎?葉毓蘭可以抓住邱議瑩的頭髮,死命往對方打,還被某些媒體說是互毆,我們可以在開庭的時候,不管法官的想法,直接毆打對方律師嗎?

喂!拜託一下,我們好歹是苦命納稅人,給我好一點的劇情看好嗎?有些人老是喜歡說,「這樣要我怎麼教小孩?」請問,看到這些廟堂上的大人物們,就像是小丑一樣的作秀,只是為了不讓陳菊上台被質詢,結果還是投票通過,這是怎麼一回事?以後,我們到底要怎麼教小孩?

你要小孩不可以暴力、你要小孩上課要認真、你要小孩不要亂丟東西、你要小孩有話好好說、你要小孩不可以口出穢言、你要小孩當個好人。結果TMD這些委員,做出了什麼好事給我們看?只為了什麼?只為了不讓陳菊上台被質詢?然後投票的時候,集體缺席?

最後,這些話要給某些認為民進黨也過去也很暴力的人:

「你說民進黨以前還不是很暴力?抱歉,沒有民進黨當年的暴力,你現在的自由就是還在「已知用火」而已。他們當年在司法被國民黨掌握的情況下,冒著被判死刑、無期徒刑、入獄服刑、褫奪公權的風險衝撞國會,現在哪個國民黨立委願意試試看?幫你爭取自由,還被你嘲笑暴力,你到底哪來的自信,覺得國民黨只是有樣學樣?說真的,我比較擔心你的孩子有樣學樣。」

國會亂象可以停止了嗎?我不要這種充斥性騷擾與暴力的國會。你們這群國民黨立委,對不起我們這群納稅人!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