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派

台派除了要求外貌,還要有頭有臉有讀書。

台派就是做什麼都從60分開始加,但做錯或做不夠好一件事就扣80分。

台派就是你得在職場和韓粉同事工作,但更慘的是你的主管、老闆頂著高學歷甚至海外留學歸國,卻深信「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

台派面對共產党及国民党只有用力戰,沒再跟你中立理性不分藍綠。

台派就是面對漫天謠言、假新聞無法視而不見 聽而不聞,為了澄清得讀完資料寫文論述、作圖反擊。

台派就是在国民党建構的扭曲歷史及華奴階級思維中,得反向論述據理力爭。

台派就是得承擔過去威權體制迫害的恐怖記憶,為受不白之冤的人伸張正義。

台派就是在媒體多為黨國控制或經營中,逆風發言戰爆藍營名嘴與政客。

台派除了得挑戰對方,還要小心後方趁亂背刺。

台派就是支持連辦公室都只能用租的民進黨,而不是身家百億起跳的国民党,台派得優秀到成為諸葛亮,而不是數位豬哥的等級。

台派被人抹屎很受傷,另一方卻把自己當成屎拼命抹。

台派要踩穩一個立場,無法左右逢源見人說人話——因為台派的人設要固定。

台派就是在演藝圈工作,身邊的人卻不少以身為中国人而感到驕傲。

台派就是接案子收微薄有申報的費用會被小清新和韓粉罵,但“對面”幾億幾億砸卻沒關係。

台派得冒著風險扛著壓力挑戰獨裁專制,而另一方卻在自由民主制度中為所欲為。

台派不能進去香港更遑論中国深怕被消失,但另一方卻還能大賺台灣人的統戰紅利。
(謝謝香港國安法,中華民國護照也是分裂祖國的叛國罪。)

台派有時和理非、有時武鬥派,卻還要被人說「你(妳)怎麼這麼偏激,不要起爭議。」

台派要當吹哨人警告提醒很多事,但有些人就是不信邪直到出事還是怪你為什麼不早說。

台派的支持者容易流失、容易挖,因為大家畢竟都受中国国民党教育長大——在體制中沒有哲思人文教育,一個謠言一則假新聞就能把一些人帶走。

當我想站著當台灣人時,上述這些事情自然會發生。

我不用跟大家說我是台派,當我想當台灣人時,我自然就成為台派。

當台派從來不是選擇,這份榮耀是其他人賦予你的。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帽子

 

 

< 資料來源:焦糖 陳嘉行 Brother Caramel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