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從政 認同不同 格局立判

孫中山以醫生身分革命,救亡圖存。陳時中和柯文哲,同樣以醫生的身分,成為政治人物。然而因為政治理念不同,對於國家的認同更顯殊異,造成國人對他二人推崇的落差。

雖然中共軍機經常性騷擾台灣,破壞國防安定現況,國際上更始終不承認台灣的國家地位,柯文哲還是不考慮國家立場,不體諒國人的情感,恣意用視訊會議,召開與上海的雙城論壇。讓人不解與訝異的是,雙城論壇的主題,有一項是分享防疫的經驗。中共是造成這次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的罪魁禍首,身為首都的市長,竟然聆聽中共官員分享防疫作為。是要學習如何隱瞞疫情,還是學習如何製造假數據,粉飾疫情,可能還要學學如何控制輿論,鎮壓人民。

陳時中不同於柯文哲的媚共,一貫堅持「中共不值得信賴」的立場,也唯有秉持這樣的防疫原則,才能守護台灣人民的健康。在面對國內許多聲音要開放中國學生來台,陳時中以務實的防疫經驗,昭告所有國內外媒體,「中國公布的數字不可信」。目前世界各國疫情尚未稍緩,中國公布的病例統計數字,雖然出乎意料的低,但中共執政一貫的伎倆就是造假,只為鞏固統治,不把人命當回事。

陳時中(左)不同於柯文哲(右)的媚共,一貫堅持「中共不值得信賴」的立場,也唯有秉持這樣的防疫原則,才能守護台灣人民的健康。(資料照)

 

柯文哲曾說他是深綠,從政後又要展現白色力量,但現在的表現卻反而很像紅色集團,藉著當兩岸和事佬,提升自己的能見度,想要取代國民黨,成為台灣政黨政治的新力量,卻不知自己早已誤入中共圈套,成為中共統戰台灣的寄生力量。

陳時中從政來,立場始終如一,秉持台灣優先,爭取台灣的國際地位,對於中共有正確的認識,不會輕易落入統戰陰謀中。

比起柯文哲,陳時中並沒有比較機靈,但奸巧的人聰明反被聰明誤,只有堅持自己的理念,才能贏得人民的敬重!

(水里國中校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