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世代的機會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在尼克森墓前翻案,呼籲各國幫助中國人民改變中國共產黨。以迫使中共改變來改變中國,現在是最好的時機,集體抵制也是最可行的策略,成功的機遇高於被中共詐騙的掛鉤策略。

沒有圍堵之名的新圍堵,抓到中共的要害。冷戰時期的圍堵,中國處於「自力更生」和依賴蘇聯狀態,還沒有含上西方貿易與技術的奶嘴,新圍堵則要把中共含上癮的奶嘴拿掉,以懲罰迫中共改變作為。

中共當前內外處境,適合新圍堵。天安門追求民主自由的世代,被中共軍隊鎮壓,現在他們已屆五十之年,居中共體制內的中堅,眼看習近平集權高壓日甚,謀終身職又拒絕改革,他們有誘因,也有能力從體制內改變中共。

「偉大戰略家」鄧小平韜光養晦,把西方國家騙了;「偉大戰略家」習近平好大喜功,敲鑼打鼓,把西方國家驚醒了。偷竊科技,強盜貿易,強暴香港,南海改變現狀,回族文化絕滅,隱匿武漢疫疾,無一不犯眾怒,使中共成過街老鼠。

團結民主國家,鼓勵中國人民改變中共的策略,已經上路。聯邦調查局抓產業間諜,追查隱匿共產黨員及解放軍身分的「學人」,無預警下令關閉休士頓總領館,要究責和制裁壓制人權自由的共黨幹部。

在中國天災人禍,經濟大倒退之際,結合經濟、外交、軍事力量圍堵,突出中共暴政不見容於國際社會,造成人民受害的真相。習近平的南海野心,中了美國誘敵遠出之計,拉長海上戰線,暴露中共海空軍脆弱易毀的紙老虎本色。

習近平的霸權夢,到處樹敵,經濟危機將成政治致命傷,美國適時追究中共權貴的責任,正是在體制內成長的天安門世代,站出來改變中共的良機。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