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抽,我就賣!

你敢抽,我就賣!
船賣不出去就擊敗
做成軍方靶或擊沉當魚礁!
 
近年來,中國抽(運)砂船不斷侵入我國海域盜砂,原以金門、馬祖禁止、限制水域為主,但因中國宣布沿海限制採砂,澎湖海域的臺灣灘漸成盜採熱區。
 
據海巡署統計,自今年1月至7月底止,海巡艦艇已驅離中國抽(運)砂船共2,988艘,數量遠超於2017年所驅離的2艘、2018年的71艘、2019年的600艘
 
為阻止抽砂事件發生,我們不只強化各海域巡查,更於臺灣灘海域全天派遣1艘大型巡防艦船,面對中國籍抽(運)砂船,強力執法查扣是必要手段,並為有效解決違法抽(運)砂船泊靠碼頭問題,目前正研擬台灣灘中國抽(運)砂船問題與對策。
 
未來扣留之船隻除會先拍賣,並採取限制條件,以防船重回中方船東手中外,賣不出去的則研擬當成軍方靶船或擊沉當人工魚礁等,以加快扣留船舶處置速度,讓海巡艦艇能隨時重啟查緝行動。
 
人在做,天在看,不是不報,時候未到!越界盜採海砂,終究要付出代價!
 
感謝 海巡署艦隊分署
 
#你抽砂我抄你剛好而已

< 資料來源:海洋委員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