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眉批十一則

 

美國派人來台軍事演訓交流 ,中國國防部叫罵:「這是挑釁! 」這不是挑釁,而是防止中國對台挑釁!圖為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圖/擷自中國國防部網站

美國派人來台軍事演訓交流 ,中國國防部叫罵:「這是挑釁! 」這不是挑釁,而是防止中國對台挑釁!圖為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圖/擷自中國國防部網站

 

是誰挑釁?

美國派人來台軍事演訓交流 ,中國國防部叫罵:「這是挑釁! 」

答曰:這不是挑釁,而是防止你們對台挑釁!

教習近平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方法

只要發表聲明:

1.樂見美國衛生部長訪台。

2.樂見美台建交。

3.宣佈進一步要促成台、中建交,互派大使,台海雙邊建立兄弟之邦。

這不用花什麼成本,保證習近平獲諾貝爾和平獎。(如果這樣沒有得獎,我負責賠償同額獎金)

(以上純屬癡人說夢。倒是台灣應制憲正名,有以待之)

中國是「日不落國」

瑞士警告要凍結中國官員資產!一百位中國人存款合計七萬八千億!這讓我想起「偉大的中華民族」,堪稱「日不落國」!當然我是就他們的海外存款而言。

誰價值是非錯亂?

郁慕明不滿李前總統以「國葬」厚葬,批評說:台灣真是個是非價值錯亂的地方。

答曰:最黑白不分、價值錯亂的人,就是現在這些罵人價值錯亂、是非不分的人,以及他的祖國。

這些人過去曾經發誓要消滅共匪,現在卻親共媚共!唯中共馬首是瞻。

而且這群人分不清,全世界最價值錯亂的地方,就是他們的祖國—用軍艦、飛機繞台挑釁,卻罵我們挑釁;用武漢病毒危害世界,卻說病毒來自他國;實施終身職的專制極權,卻自稱是「世界最民主的國家」....!

有志氣的退伍軍人

退伍軍人協會說:「李登輝葬五指山是玷汙革命軍人英靈安息聖地」。

好啊!這麼有志氣?那就請你們快回來繼續革命,也不要跑去北京聽訓、肅立聽「義勇軍進行曲」!

江啟臣的認知

江啓臣罵民進黨的貪腐是結構性的!

哇哈哈!陳超明、廖國棟...什麼時候加入民進黨的?哈哈哈...還有林益世、賴素如、劉松藩、張榮味、朱安雄、王又曾、王玉雲、伍澤元、何智輝、施治明、傅昆萁......一大堆唸不完的人也都加入民進黨哩!哈哈哈哈....。

本黨永無貪污

關於貪污指控,中國國民黨的答覆有兩條:

1.本黨永無貪污!

2.萬一本黨出現貪污,請參考第一條。

誰才是棋子?

美國衛生部長來台訪問,有一個什麼聯盟的成員在松山機場外抗議,高喊「我們不做美國棋子」、「美國部長滾出台灣」。

請問:你們第一句話是在罵蔣介石嗎?

中共的棋子,才該滾出台灣!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Alex Azar)。圖/擷自Alex Azar推特

 

洪秀柱眼紅

洪秀柱看到美國衛生部長來台訪問,眼紅酸語說:「他來台灣能做什麼?」

你當年怎麼沒有問你們蔣公:「讓那麼多美軍駐在台灣做什麼?」保證妳九命怪貓都不夠槍斃!

利台措施判準法

凡是會讓習近平、馬英九、柯文哲、陳玉珍、吳斯懷、葉毓蘭、江啟臣、趙少康、郁慕明、韓國瑜、洪秀柱、張安樂、邱毅、蔡正元、張亞中、唐湘龍、董智森、黃智賢、李來希、王炳忠......這幫人不高興的措施,大概都是對台灣有益的措施。(把王炳忠小朋友列在這裡,太抬舉他了!他該謝謝我)

世界稀有的人

台灣內部有一群這樣的人,為世界罕見,試以對聯明之:

身在台灣,卻拒絕認同台灣
心懷祖國,但不願定居祖國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筱峰

李筱峰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名譽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曾任《八十年代》雜誌執行主編,報社記者、編輯、主筆;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