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到底在想什麼?真要與中共開戰嗎?

 

我想你也知道,當美國對中共推動和平演變的時候,是想把中共拉進國際資本主義體系,給他誘因,幫助他發展,希望中國能走向市場經濟與民主化進程,希望中產階級的崛起能把中國帶向公民社會。結果是,美國與中國發展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緊密關係,而且美國還宣稱中國是戰略合作伙伴。

(1)
現在美國已經認定對中共的本質有嚴重的誤判,這個「接觸政策」是走不下去了。

於是,衝突之前要先脫鉤,也就是說,脫鉤是衝突的前置作業!美國要先解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緊密關係,大方向就是要降低對中國的依賴。

舉個例來說,美國派衛生部長來台灣訪問,商談的主題至少有兩個,第一個是要與台灣一起來打造新的國際衛生組織,來取代那個被中共控制的WHO;第二個是要培養台灣成為醫療物資的供應國,從口罩、呼吸器、到抗生素、藥品等等,來取代中國。所以,美國要追求「醫療安全」,台灣要提供解決方案。

(2)
再說下去,斷交的前置作業是撤館,雖然撤館不等於一定會斷交。開戰的前置作業是斷交,雖然斷交不等於一定會開戰。

同樣的道理,制裁習近平本人與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前置作業,是制裁中共與香港的中低階官員,雖然後者不等於一定會帶來前者。

川普其實是什麼事都幹得出來的人,只是他會按照他的節奏來走,一步一步升高壓力。

(3)
中共知道川普連任在民調上現在是落後,所以中共會有期待,想賭一把,把這三個月撐過去,看看川普是不是會落選。

中共也知道,川普為了拉抬選情,轉移內部壓力,可能會在南海製造軍事衝突,所以中共不會讓川普得逞,會盡量忍耐。

川普可能也看出這一點,知道中共暫時會忍耐,所以就步步進逼,得寸進尺,要把TikTok與微信下架,制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與港澳辦主任、中聯辦主任,派衛生部長來台灣訪問,連續派軍機逼進中國大陸海岸來偵查,派出兩艘航母戰鬥群在南海與印度洋不斷做軍事演習,給72小時時限關閉休士頓中領館,總之,川普動作很多。

中共這邊已經把川普的種種行為定性為「主動尋求對抗」。中共的理解是川普急了,在做最後的掙扎,想用打中共來拉抬選情。

(4)
所以,有一個可能性,就是美國乾脆與台灣這邊建立外交關係,來取代在南海爆發軍事衝突。反正,都是在刺激中共,要逼中共出手,好讓美軍可以大規模出動。

很可能川普這邊的盤算是,在大選前不論如何刺激中共,中共應該都是會先忍耐,等美國大選結果出來以後再決定下一步。總之,中共不會讓川普如願,自己跳進川普挖的坑。所以,川普看出這一點後就開始「盜壘」了,對川普來講,這叫做不賺白不賺。

< 資料來源:吳嘉隆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吳嘉隆

吳嘉隆
在任何狀況下,台灣是美國永遠不會出賣的棋子:所有其他棋子都有可能被出賣,沒錯,但是只有台灣是唯一的例外!因為,台灣對美國提供的地緣政治價值是無可替代的,這一點其他棋子做不到。真相是防衛台灣就是防衛美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