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金搞出來的假新聞

最近因為馬英九舔中到讓人目瞪口呆、安倍晉三託森喜朗表達對李登輝的哀悼,以及聯合報種種荒謬、下三濫的行為,想到這件往事。

還是台北市長的馬英九在2006年7月赴日訪問,官房長官安倍晉三當時被看好是總理接班人。

所以中國時報的東京特派黃菁菁先在7月13日捏造共同社新聞,宣稱馬英九已與安倍晉三、麻生太郎會面。

隔天,中國時報的蕭旭岑繼續在假新聞的基礎上,再編故事;造假標題為「『過去受李登輝影響 以為台灣人多支持台獨』 安倍晉三會見 盼『馬英九效應』」的新聞。

內容是,馬英九在江丙坤、謝文政、鄭麗文陪同下,見了安倍晉三;安倍當面向馬表示堅定反對台獨立場,抱怨日本有些國會議員太年輕,受到李登輝影響太深,很期待未來能看到「馬英九效應」發揮影響力。

聯合報范凌嘉也不落人後,造假一篇「馬英九拜會小泉接班人」,同樣是寫馬在江丙坤、謝文政、鄭麗文陪同下,見了安倍晉三,但少了那些奇怪的對話內容。

這大概就是蕭旭岑後來可以去當官,范凌嘉只能留在聯合報當打手的分水嶺吧!

民進黨看到這篇假新聞後,馬上翻譯給日本政界人士,轉交到安倍手上。安倍整個不解,但還是希望國民黨可以更正這種毀人名節的垃圾報導。

但當然期待落空啊!因為這就是馬金搞出來的假新聞。

所以安倍晉三只好透過岡崎久彥澄清,他非常尊敬李登輝,不可能對馬英九說李登輝的是非,這種報導「非常失禮」

當時在該篇假新聞同時掛名的何博文,事後在大話新聞被鄭弘儀恥笑。何博文才透露,這一切的內容都是某個馬團隊超高層直接放消息給中時,在總編輯親自修飾後,才登出來的。

所以馬英九的人品?Errrrr......
蕭旭岑的人品?Errrrr......
范凌嘉的人品?Errrrr......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