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完結篇的感謝與遺憾

高雄市這場「韓」劇終於上演完結篇,筆者僅以數據來看罷韓投票與市長補選結果,以一個感謝、二個遺憾、三個期待作分析。

一個感謝是,高雄市民實踐民主,願意在六月六日、八月十五日這兩天週末假日放下自己既定的行程,均以投票率約四十二%來導正二○一八年底那場高雄市長選舉的結果。全台灣所有喊口號、說空話的政治人物,都應以高雄市這場「韓」劇為惕,因為人民會用手中的選票收回唬爛政客的權力。

第一個遺憾是,即便李眉蓁大輸四十幾萬票,她的得票率仍達陳其邁的三分之一以上,納稅人仍需付出一票三十元的選舉補助款。五十餘天的競選日子拿到七、八百萬元的鈔票,稍稍彌補李眉蓁「自願」放棄碩士學位的遺憾。

(選前之夜 李眉蓁臉書)

 

第二個遺憾是,國民黨依舊將高雄市民當作「塑膠」,沒有正視六月六日真實的罷韓高民意,真正為高雄市推舉賢才。韓國瑜唱衰高雄市又老又窮,李眉蓁汙衊高雄人還要提水過日子,論文抄襲、用海水沖馬桶種種風波只是坐實了國民黨在高雄市沒有人才。

第一個期待是,慘敗的兩個政黨接受選舉結果,別再東拉西扯否定最新的高雄市民意,再度進行政治對抗。

第二個期待是,民眾黨要有政黨的中心價值,別以為到處撿菜,吹捧這菜有多好。柯文哲主席也別再說­「藍綠一樣爛」,結果自己到處搶藍軍的票源,搶著取代國民黨的地位。

第三個期待是,即便市長補選的「低」投票率可以預期,但是陳其邁沒有全數爭取到約九十四萬的罷免票,足證高雄市民不是壁壘分明的藍綠意識,這些極度厭韓的選民對於陳其邁仍持觀望態度。陳其邁市長一定要用兩年拚四年,讓高雄市走出「韓」劇的荒謬,重拾高雄市的光榮!

(作者為台南市國中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