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台灣還需要敵人嗎?


台人赴陸擔任社區主任助理的新聞爆發至今已逾一年 ,陸委會先前指國人擔任社區主任助理, 構成違反兩岸條例第33條第2項規定。 (來源 中央社)

 

8月13日的自由時報,有三則牽涉台灣、中國情資諜報的相關新聞報導,標題分別是:「中校拍漢光訓練計畫 裝箱郵寄金門(頭版)」、「利誘國軍不抵抗 父子檔共諜竟緩刑(五版)」與「赴中任公職判免罰 立委轟行政法院越權(五版)」──相關情節分別是:(1)一名陸軍中校情報官,在漢光演習期間,以手機拍下部隊訓練計畫情資後裝箱郵寄至金門,疑意圖變賣圖利,此為本月遭軍、檢查獲的第二起現役軍人意圖洩漏情資的案例;(2)工黨主席與中校退役的父子倆,涉嫌為中國發展組織,獲台南地院判緩刑;(3)內政部先前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對赴中國擔任社區主任助理的27名台灣人(其中數人是台灣現任里長)開罰,案子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後,內政部的開罰遭北高行判決撤銷。

這真是扯到不行吧?對不起,還有更扯的!

8月11日,在台北東區扶輪社例會演講「兩岸關係與台灣安全」的一位老兄,聳人聽聞地嗆言,解放軍攻台「首戰即終戰」,這不是中國國務院發言人的大外宣,而是曾當過八年總統的馬英九先生的驚人之語。看來,2008年5月20日至2016年5月19日的那八年,貴為三軍統帥的是自認為「解放軍攻台,首戰即終戰」的馬先生,沒有率領台灣2350萬軍民向中國下跪投降,還真是對台灣太客氣了!?

在蔣介石、蔣經國的統治年代,為匪宣傳、知匪不報都是重罪,當匪諜被抓,沒直接槍斃是祖上績德;這情景,當年在蔣經國身邊貼身服務過的馬英九,於今應該記憶猶新。現在,中國對台灣敵視依舊,到中國當差的、當共諜的、販賣軍事情資給解放軍的,在某些法官大人眼裡,都是小事一樁,緩刑可也,甚至於長中國志氣、滅台灣威風的前總統都大有人在,直讓人納悶:這是那一國的軍人、法官、里長、總統?有這樣的軍人、法官、里長、總統,台灣還需要敵人嗎?

(作者為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