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美國侵略台灣」?

中國官方七月十三日宣布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以此回擊「製造台獨、分裂國家」的挑釁行為。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張春暉稱,「個別大國」在台灣問題上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威脅台海地區和平與穩定。央視更是梟叫狼嚎嗆聲「在台灣上空演習不是不可能」。

武力犯台是毛澤東的統一夢,一九五○年六月二十七日朝鮮戰爭爆發的第三天,美國總統杜魯門悍然宣布為「阻止對台灣的任何攻擊」,命令美國第七艦隊開進台灣海峽(挽救了國民黨政權滅亡的厄運)。中華人民共和國總理兼外長的周恩來隨即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美國「對中國領土的侵略」,並代表中國政府向聯合國安理會控訴。這就是當時備受國際關注,中國在聯合國控訴「美國侵略台灣案」

七十年後,在解放軍七月十三日宣布於台海和南北兩端實戰化演練後,美國海軍發聲明表示,雷根號航空母艦在南海演習,演練海上防空作戰任務;美國海軍軍艦通過台灣海峽,今年以來已有七次,亦展示美國對台灣的承諾。美國第七艦隊發言人蒙森(Reann Mommsen)對路透說,美艦通過台灣海峽「彰顯了美國對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我們要問的是:中國為何不再控訴「美國侵略台灣」?

七十年前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在聯合國抗議的伍修權(中共軍事、外交家),在安理會上做了兩小時尖酸刻薄、強硬蠻橫無理的謾罵,連坐在其對面的中華民國的代表蔣廷黻竟然用一手遮著前額,不敢見人!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奧斯汀(Warren Robinson Austin)都說,中國代表的發言使我政府感到不愉快!

已故政治學者胡佛反對台獨,這是他具有中國人血統基因的本性使然,在此不予置評。但是他教導學生的名言:「中國有三忍,隱忍、堅忍與殘忍。」確實道盡中國民族性奸詐、狡猾的一面,深深值得我們台灣國人的警惕。

(作者為哲學博士,大學助理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