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馬的話 老共用力宣傳

 

一干親藍學者紛紛認為現在的台灣很危險,同時把帳算在蔡政府頭上,如同在為馬英九日前說的「首戰即終戰」與「美國不會馳援台灣」的說法圍事。

馬英九們的「首戰即終戰」與「美國不會馳援台灣」,這陣子成了中國央視、深圳衛視、環球時報及各級媒體拿來嘲諷台灣的話題,成了中共的大內宣與大外宣的材料,證明「台軍不堪一擊」,證明「台灣人民心向祖國,連前台灣領導人馬英九都悔悟了」!

美軍驅逐艦馬斯廷號(圖)穿越台海之際,中國央視發社論嗆「首戰即終戰」。(擷取自馬斯廷號臉書)

美軍驅逐艦馬斯廷號(圖)穿越台海之際,中國央視發社論嗆「首戰即終戰」。(擷取自馬斯廷號臉書)

 

以前國民黨的假反共因為被國人看穿而落到今天的地步,現在假舔共則被中國解放軍將領說是「來騙吃騙喝」。可憐啊!

(作者為台商)

 

 

美國援台該怎麼看?

◎ 陳國雄

馬英九在自己基金會舉辦「國家不安全研討會」的場子中,繼續大吹「首戰即終戰」的法螺,他執政時期的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也斷言,如果台海發生戰爭,川普絕對不會來救台灣。但問題是,如果你一心只想屈從,一旦中國動武就馬上投降,當然就是「首戰即終戰」的局面。至於川普是否會出兵救台灣,以美國的立場而言,如果救得了,為了自己國家的戰略利益當然會救;但是如果要出兵救援之前台灣就投降了,那又何必去救?

以當前台海的軍事情勢來說,台灣的飛彈網密度全球數一數二,對戰機極具恐怖的獵殺力,且台灣陸上機動部署的反艦飛彈威力強大,中國兩棲登陸的運兵載具也還遠遠不足,在此情況下,如果中國攻打台灣,等於是來送死,豈敢輕率造次!

多數人只談論美國是否會出兵援台,未觸及更關鍵的:台灣到底需要美國何種援助?其實台灣實際需要美國支援的是:有關中國軍隊動態的軍事情報分享、武器裝備的後續補給,以及戰略民生物資的供應不絕,這是持久戰的關鍵,相信美國必將支援台灣。

(作者為台中市民,前台灣安保協會研究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