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題小作


北柯攀蔣渭水,搞個民眾黨,自任肉身主席,但屢戰屢敗已成四趴黨,他深呼吸一檢討,發現民眾黨投機,沒有靈魂,要找他的賢內助當精神領袖,寄望靈肉一家親,可讓民眾黨再生。

蔣介石遺囑,精神要與國人常相左右,已經令人毛骨聳然,北柯要精神領袖伴眠左右,如膠似漆,那真是膽大包天。

北柯既寵毛,不會不知道毛江惡名昭彰;他自稱是二二八受害家屬,更應知道蔣宋的家國企業被罵到臭頭。既為第三勢力黨魁,大題應是有識人之明,廣納人才為己用,但他尋來覓去,精神領袖仍只在床頭找人,如此兩老無猜,還能罵人小題大作?

他的錯在不知輕重,大題小作,一個自命智商超高的人,判斷力竟如此低落,有點不可思議,但他靠衝網路聲浪起家,美名惡名都是名,是否又想拖老婆製造話題,自己再罵人滅火,讓挨罵與罵人,製造兩波聲浪?

在前網路舊時代,惡名不是名,但在言論自由和網路盛行,年輕人進入崇拜「網紅」的時代,惡名也是名,吹得大,脫得光,說得粗,越是驚世駭俗,越是爆紅;聲浪高了,既可撈錢,又可找政治頭路。

舊時代的媒體還會自律,顧及社會善良風俗,有人為求業務突破,不顧社會道德責任,以羶色腥迎合芸芸眾生貪窺別人隱私的根性,惹上惡名,不但會被政府開罰,市場也是有限,大人色眼迷迷難熬,卻不能不顧家中兒女教養。

精於電腦操作的年輕網民,有人以突破禁忌為成名—賺錢—從政的捷徑,致產生北柯養網軍虛張聲勢的政治怪胎,和一些以誇張怪異爆紅的政客。這種人不耐在大黨內競爭歷練,靠一夕竄紅自立門戶,夢醒才發現原來只是賈寶玉的太虛幻境!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