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消滅「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在中國,一九四九年被中國共產黨以中國人民之名推翻,若非一九四五年十月二十五日,代表盟軍接收從日本脫離的殖民地台灣,中華民國政府無法有「國土」,自然就被消滅了。若非韓戰發生,偏安在據地台灣的中華民國,未必再得到美國支持。但因應東亞新情勢,台灣作為美國前線而苟安下來。

一直到一九七一年,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中國代表權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喪失了在安理會的席位。是誰取代?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也。

一九七九年,美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以「台灣關係法」維繫美台關係。接著,在台灣的中華民國,大多僅能以權宜的台灣有關名稱維繫與他國外交。是誰消滅中華民國在國際的名份?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也!許多殖民中國意識論者對台灣民主化懷有敵意,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卻卑躬屈膝,彷彿毀其國者是台灣。馬英九是一個最卑劣例子。

李登輝、陳水扁、蔡英文三位台灣人總統,從在台灣的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台灣的字詞組合標示台灣的國家狀況,李登輝離任前甚至提出「特殊兩國論」,廢「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謀求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正常、親善關係,卻都被誣指消滅中華民國。甚至出現中國國民黨政客向中共政治學習,叩首中華人民共和國謀台機構,卻又「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的鬼魅、虛妄之言。

誰消滅中華民國?中國人自己。誰讓中華民國被消滅?中國國民黨。民主化逐漸形成後,中國國民黨失去絕對宰制條件,轉而想挾台灣,乞附中華人民共和國,並不斷操弄台灣自我重建力量消滅「中華民國」的荒謬言說。

事實上,消滅中華民國的是中國人,是共產黨中國,是中國國民黨。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中華民國三十八年歷史立碑,神主牌在台灣被供奉七十多年。台灣受糟蹋不說,輪替執政也只能拿香跟著拜,還被亡國黨說三道四。馬英九的國家觀失格失德,令人不齒。

許多隨中華民國流亡來台的戰後移入住民,已脫離黨國魅惑,形成台灣的國家認同。馬英九顛三倒四現象,可以休矣!

(作者李敏勇,詩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