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們臭死人的口水

武漢肺炎之後,一個舊名詞「報復」有了嶄新意義,坊間充斥「報復性消費」、「報復性旅遊」等等說法。這是封閉、重挫下反射性的非理性行為;心理學上也有專有名詞,稱之為「補償心理」。馬英九們喊出「首戰即終戰」,同樣是空洞、絕望的補償心理下對台灣「報復性」出手。

先看一個有趣的連結。馬英九在八月十日拋出「首戰即終戰」的恐嚇言論,二十日中共官方喉舌也跟著學步,威嚇台灣說:解放軍一旦決定武統,「首戰即終戰」。馬英九們與中共前呼後應,司空見慣了,要問的是,兩者是否早就通了聲氣,這個「五字訣」是不是中共交付給馬統們於前?馬英九們是先試水溫?接下來馬召開所謂「不安全」研究會,可能是按部就班的依計而行。

馬英九們膽敢如此化暗為明的「為匪宣傳」,恐怕出於內外雙重壓力:中國被美國壓得透不過氣來,而美國 ──《紐約時報》的報導 ── 又全力提升台灣地位,只差「承認主權」而已;國際形勢大壞,國民黨面臨窮途末路、翻身無門。在凍未條下,「報復性」創傷症侯群終於爆發。

馬英九的所謂「不安全」會議,不只向中國跳「忠字舞」,同時也是向黨主席江啟臣示威。中共官媒嗆聲武統「首戰即終戰」,江啟臣第一時間回應記者的詢問時,反斥說:「對台海和平沒有任何幫助。」批中的同時不免也批了馬英九。「不安全」會議全面向蔡政府開火,黨主席江啟臣竟沒現身,連立院黨團幹部甚至立委都似避之唯恐不及;召喚的全屬過氣且邊緣化的馬友友們。馬英九的這番「報復性」言論,國人不買,看台灣民意基金會所做的民調就可以知道了。受害最深的是國民黨,無異是對躺進棺材裡的黨,再釘下棺材蓋。馬英九鎮得住鎮不住國民黨?我們看下去。

整齣「不安全」野台戲,是馬英九與蘇起一搭一唱的對口相聲,除了跨張武統之能事外,完全拿不出任何實證來;臭死人的口水。馬英九們夸夸其談有三:最基本的在實力原則,是蘇起提的;他說美軍「自評」軍力輸中國,重點在這一句:「他們嘴巴上不承認」。既然美國嘴巴沒有承認,蘇起的自證就是亂扯。但是中國空軍少將喬良,他談到「輕率急進」武統台灣,時機不當,重點就是一個:美國擺明會插手台灣問題,「且也有此實力」,一旦台灣發生戰爭,美軍會挾其「海空優勢」出手!蘇起,看到沒,中國軍方已經嘴巴講了。二十三日福斯新聞節目專訪川普,問及中國若對台灣動武,總統語帶玄機表態了。蘇起堪稱是天下第一的造假慣犯!還敢臉不紅氣不喘?

顧問團成員、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見圖)質疑,是總統蔡英文將「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連在一起。對此,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蘇起自己早已承認「九二共識」是編造出來的,「一個編造的詞到底要騙多久?」(資料照)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資料照)

 

其次就是馬英九鐵口直斷兩個「必定」,一個是:「中共必定近期攻台」,另一個是「美國必定放棄台灣」。如此斬釘截鐵的斷言,果真有所本?難道與中國中南海、與美國白宮有直通電話?同時取得敵意甚濃的兩個國家的「最高機密」?二十五日美高空偵察機U-2闖入中國人民解放軍北部戰區實彈演習禁飛區偵察,中方跳腳到不行!馬英真說「一定」就「一定」 ?笑死人了!馬英九要求政府非遵守「九二共識」、「一中原則」不可,「否則台灣將瀕臨險境」云云。什麼東西跟什麼西東呀!

「吾日暮途窮,故倒行而逆施」,這是中國古人的話;西方也有類似說法,柏林(Isaiah Berlin)告誡云:「人類為其惡行找理由,從來不乏創造力。」看馬英九、蘇起們的表演,果然。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金恒煒

金恒煒
金恒煒,本籍浙江溫州,為台灣著名政治評論家、台灣獨立運動人士、凱達格蘭學校校長。父親是金溟若,兄長是金恆傑、金恆鑣。 金恒煒畢業於輔仁大學歷史系,曾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主編、副總編輯等職務並曾派駐美國。1986年創辦《當代雜誌》月刊,任總編輯。目前在《自由時報》撰寫〈金恒煒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