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下壞蛋騙笨蛋的國民黨

 

從清朝滅亡到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國民黨主宰中國政局三十多年,卻在短段兩年的內戰被一無所有的共產黨趕到台灣。

逃難到台灣後,國民黨繼續主宰政局六十年,但在二度總統直選時就失去政權。如今國民黨在國會的席次,連杯葛民進黨的能力都沒有。

國民黨敗亡的根本原因,就是黨內高層「壞」,一再用謊言欺騙基層,最後只能留住沒有判斷能力的「笨」黨員。一個剩下壞蛋騙笨蛋的政黨,當然難逃敗亡的命運。

國民黨的壞蛋怎麼騙笨蛋呢?這是一個現成的例子:

馬英九辦公室諷刺蘇貞昌要「拿掃帚打仗」,這會讓人民感到不安。(附圖一)問題是,馬辦的這個說法,完全扭曲了蘇貞昌原來的語意。

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蘇貞昌曾說過「剩下一隻掃帚」都會跟中共拼,藉此宣示他捍衛台灣的決心。(附圖二)蘇貞昌這樣的宣示,不僅不會讓人民不安,反而會讓人民感到安心。

馬英九曾擔任總統,不是閱讀能力不好,或資訊不充足的三歲小孩。馬英九明知蘇貞昌用「掃帚」打仗的原意,卻惡意扭曲來醜化執政黨的形象。

這樣的惡意抹黑有沒有效呢?當然有,但只是對資訊不足、或沒有判斷能力的民眾有效。那些具有思辨獨能力、資訊充足的民眾,看到馬英九的發言,反而會唾棄這個謊言連篇的政黨。

國民黨每說一次謊,就會失去一些支持者。可怕的是,國民黨的高層無法停止說謊,因為黨內只剩下等著被騙的笨蛋。對黨內的壞蛋而言,不騙白不騙,因為:

馬英九不騙,吳敦義會騙;吳敦義不騙,韓國瑜會騙;韓國瑜不騙,侯友宜會騙;侯友宜不騙,朱立倫會騙⋯⋯。

簡單講,這是一個「先騙先贏」的政黨!國民黨的壞蛋會繼續騙,一直騙到沒有笨蛋可騙為止。

最後國民黨難逃敗亡!問題是,無法在中國存活的國民黨可逃到台灣;無法在台灣存活的國民黨可就無處可逃。即使當核廢料送到蘭嶼,也會被拒收!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大家站著、戶外和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套裝和文字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