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退很多步的包容

彰化的高風險族群普篩研究,是否根本沒抓出沒被確診的陽性個案?



彰化的事件,最白話文來說,就是驗出有陽性反應那四個人,應該是之前就已經是確診過的案例,不是沒被指揮中心掌握的案例。

也就是說,驗了半天,根本沒有所謂的沒被指揮中心抓出來的陽性反應案例。

只好灰頭土臉的收場。

今天要是真的有被他們找到一個陽性卻沒被指揮中心納入確診案例,這批人早就鬧翻了(之前還沒做完研究就開始放話,大概就是錯判,以為那四個是新發現的個案,要來打臉指揮中心吧?),哪裡會如此乖巧!

而且,還硬要用測驗人數去除陽性反應個案,算出一個萬分之八點三,讓有心人再去發揮鬧一波。

基本上你根本沒揪出指揮中心沒掌握的確診個案,根本就已經打臉自己原本建立的假設了,還好意思鬧不停。

他們原先的假設應該是,有些人被感染,然後是無症狀,只是好了自己不知道。他們應該認為,這樣的人很多,應該透過普篩抓出來,否則很危險…。

以他們的邏輯,今天真的找到所謂的陽性反應案例,之前卻沒被指揮中心掌握,哪怕只有一個,也會跟你大玩統計推論,告訴你台灣現在有多危險又多髒(公衛用法的髒)…

只能說,越是學者,反而越可能出現確認偏誤,單側偏誤,逆火效應這些屬於非理性的人性偏誤啊!

更別說後面還有利益關係在唆使。

指揮中心也很給他們面子,讓他們出來承認台灣防疫做很好很安全,就放過他們,這真的是指揮中心退很多步的包容!

< 資料來源:Zen大的敦南新生活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乾任

王乾任
曾居敦南,現住安坑。 是職業作家/時事評論員,同時也是出版顧問、讀思寫文字溝通表達力的專業講師、網路部落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