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中國國民黨的附隨組織

 

大法官七九三號釋憲文,是政治正確的語言,還是事實的陳述?且將時空拉回到「黨國」年代來觀察。

打從在國共內戰吃下大敗仗的中國國民黨於一九四九年敗逃台灣後,「黨國」一詞就開始與台灣人長相左右了!在兩蔣「人治」的那些年代,「黨國」不但講得自然,而且黨還擺在國之上、之前,說在台灣借屍還魂的「中華民國」是中國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可一點也不為過!

進一步言,國民黨搬遷來台後,到蔣介石一九七五年過世,黨主席一直是蔣介石的囊中物與禁臠;說中國國民黨是蔣介石的附隨組織,一點也不為過!

準此,對經歷過「中華民國是中國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中國國民黨又是蔣介石的附隨組織」這種「蔣家即國家」時空背景下,今天還在問蔣經國的救國團、蔣宋美齡的婦聯會,是不是蔣介石的國民黨的附隨組織,豈非跟問馬英九是不是姓馬一樣荒誕可笑?

這不是啥高深難懂(還要勞駕大法官煞有介事釋憲)的知識,而是常識,是路人甲、路人乙都懂、都知道的常識!

(作者為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